竞技风暴

锁定目标要实事求是--孙晋芳谈中国网球奥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15 中国体育报

  23日,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在与媒体的通气会上再次强调,中国网球的整体实力在世界网坛仍处在“小弟弟、小妹妹”的位置,全体网球将士尚需加倍努力。孙晋芳是在点明中国网球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追求目标———女双争取拿到奖牌、女单争取突破首轮、男选手争取获得奥运会入场券后说这番话的。

  孙晋芳说,我们之所以把目标定位于此,是“通盘”考虑的结果。上半年我在搞调 研时了解到,目前全国有22个省市设有专业网球队。全国专业队网球运动员总数为418人,其中男运动员219人,女运动员199人。

  就全国运动队整体水平来看,我们的教练员、运动员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仍显得基础十分薄弱。全国专业队网球教练员总数为120人,其中国家级教练7人,高级教练25人,高级以上教练员大多数为大专学历。在高水平教练员方面,理论水平高、组织能力强及训练经验丰富的教练员很少,缺少具有很高威信的领军人物,教练队伍的核心及骨干教练员队伍尚未形成;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和加强。尤其是在梯队建设方面,女子一、二、三线有点轮廓,但男子的后备力量根本就看不见。

  雅典奥运会女双夺冠有偶然性,也有必然性,但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真正实力。“实事求是地讲,中国网球选手还不具备夺牌的绝对实力。中国选手在四大公开赛中还从未闯入过四强,今年仅有一次闯入澳网双打前八。”因此,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们必须一切从实际出发,只争朝夕,发奋努力提高完成任务的准确率和成功率。

  孙晋芳随后说,国家队在未来两年将继续紧随世界职业网球的潮流,以提高世界排名为前提,视亚运会为中考;中考后将确定奥运会最佳组合人选,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力争实现“拿牌子”的最终考核目标。

  除了中国队的优势项目女双外,孙晋芳还谈到了中国女单和男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她说,女单运动员力争改变过往各届奥运会首轮就败北的命运,突破首轮,闯入第二轮,甚至打进第三轮。而男运动员的目标主要放在亚运会上,力争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作者:张耀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