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元旦登高敲响新年健身钟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马艺华报道:2005年的第一天,在举世闻名的长城,将有数以万计的百姓踊跃向上攀登,这是一项寓意深远的健身活动。为此国家体育总局有意把这项活动打造成全民健身的一个品牌,这是记者24日在2005年步步高全国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新闻发布会得到的信息。

  在2005年,为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增强国民身体素质,隆重纪念《中华人民 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计划纲要》颁布10周年和中国开展登山运动50周年,国家体育总局推出了一系列全民健身活动,步步高全国新年登高健身活动是整个系列展示活动的开篇之作。通过这项活动将在全国掀起新一轮的全民健身热潮,使更多的人群走向自然,亲身体验人与自然的和谐、体育健身的乐趣。

  据了解,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及有关地方体育部门承办、广东步步高电子工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此项活动,将同时在全国六个地方进行,形成全国东西南北中联动。活动主会场设在北京八达岭长城,进行万人登长城活动;分会场分别进行上海群众登东方明珠塔、吉林市万人登山滑雪和雪上划龙舟、江苏省南京市万人紫金山纵走、海南省攀爬椰子树和椰林沙滩露营活动、新疆乌鲁木齐万人登雅山。从几个活动举办地反馈的情况来看,各地群众对登山户外运动显示出极大的热情,报名十分踊跃,其中包括地方领导、青少年学生以及历届、现役奥运冠军。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在会上说,登山运动能给人以优秀的体格、品格和人格,是一项很值得提倡的、简便易行的健身活动。同时他也提示参与登山活动时要讲究科学,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宜的。据记者了解,目前全国以登山为健身方式的群众已经达5000万人,在北京市登山也是最受欢迎的三项健身活动之一。(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