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实德副董事长五问阎世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9: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12月24日下午,在香河会议落幕时,阎世铎阐述了代表他个人观点的5个不可动摇,尤其是强调联赛所有权归中国足协所有。这立刻刺激了原本似乎趋于平静的投资人,继前一日杨祖武发表了代表“个人观点”的“炮轰”之后,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昨天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也言词激烈地谈了他对阎世铎的讲话存在着的五大疑惑。现将元万中五问摘录如下。

  问一:是不是否定了足球的职业化?

  阎主席把中超定性为社会公益事业,是不是否定了足球的职业化?是不是否定了职业足球,是不是否定了1992年以来确定的、1994年开始搞的职业化的足球联赛?

  ……职业足球的方向是不是正确的?……如果大家认为正确的话,那我们现在提的这个市场化、科学化、民主化、管办分离的方向是不是错的?

  问二:哪来的国有资产?

  (阎主席说)联赛是国有资产,中国足协是管,地方足协和中超委员会是办,而俱乐部仅仅是参与者,而且后面还加了一句“仅此而已”。试问,如果我们说要搞市场化足球,而却缺少了市场竞争的主题,那还叫不叫市场化呢?如果不是市场化,那怎么出来国有资产的说法呢?什么叫国有资产?你没有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你不承认这种市场经济的环境,你哪来的国有资产一说。这是不是自相矛盾的呢?
实德副董事长五问阎世铎(图)
  图:实德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对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阎世铎日前于香河会议上的讲话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问三:到底是谁在给谁泼脏水?

  阎主席讲到,既然要足协为联赛、为中国足球负责,那就要保证我们的利益和权力,不要总给足协泼脏水。我们倒要问一问,现在中国足球出现这么多问题,足协作为管理者,你该不该负责任?有没有人负过责任?……有很多人说我们提出了那么多的质疑,说联赛是俱乐部给搞坏了,中超是俱乐部给弄乱的,那现在到底是谁在给谁泼脏水?

  问四:怎么连市场经济基本规则都不懂?

  ……他们画出来的中超公司的表格当中,其中两个主体,一个是俱乐部,一个是中超公司,两个主体当中的监事会都给划到了总经理下面,让总经理来管理监事会,这是天大的笑话。……我们现在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他们怎么会连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则都不懂呢?

  问五:俱乐部不以盈利为目的?

  这是足球职业化改革的方向吗?还是完全否定市场化、民主化、科学化的方向呢?市场化就是要增强职业联赛的活力,增强职业联赛的活力,当然就要充分调动市场运作过程当中的各个主体的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调整这种能力,包括自身造血的能力等等。(新浪)

  (金陵/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