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平安夜不是逆转夜 盖天力负首钢前路更艰难(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平安夜不是逆转夜盖天力负首钢前路更艰难(组图)
比赛的最后时刻,盖天力队员才找到感觉,可惜为时已晚

  本版图片均由本报记者 博文 摄
平安夜不是逆转夜盖天力负首钢前路更艰难(组图)
未能逆转,王立彬(左)懊恼不已

  尽管单卫国的最后一分钟射中3个三分球,但在稳健的首钢队面前,盖天力惊人的逆转能力仍然没有变成奇迹。王立彬无奈地说:“平安夜差点变成悲惨世界。”昨晚,盖天力队遭遇赛季以来首次三连败。

  盖天力苏醒得太晚

  这场比赛,盖天力输在上半场。李晓勇、刘敬彬、胡海东的缺阵,并没有激发绝地反击球队的斗志,盖天力还是进入状态慢。北京鸭还是像上次一样,反客为主,让盖天力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均被失误包围着,第一节落后11分,第二节落后15分,整支球队被郁闷包围着。更衣室内,王立彬已经意识到这样打下去,可能会输个精光,索性赌一把,豁出去了。

  果然,下半场现场的观众看到了度过了平安夜最激情澎湃的时刻。盖天力的下半场的先发阵容竟有冷冬、梁伟和杨毅3个后卫,王立彬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提速,提速的目的是为了执行全场的扩大紧逼式防守。加强防守的目的是为了造成对手更多的失误,并利用以小个子为主的阵容打出快速反击。

  这一怪招果然产生奇效,首钢队阵脚大乱,盖天力队接连打出几个阶段的小高潮,为了将战术快的战术思路贯彻得更彻底,王立彬索性将盖茨换下来,以全华班应战。此时的盖天力似乎才彻底苏醒过来,第三节赢了对手4分,将分差缩小到11分。到了末节,比赛彻底转入盖天力追分的态势轨道上来,最后5分钟,分差已经缩小到10分以内,最后一分钟分差缩小到5分,最后距离比赛结束不到20秒,单卫国一记超远程抢投三分中的,将比分缩小到3分。但首钢队太稳健了,关键时刻罚球无一失手,最终享受到平安夜的快乐。盖天力引领了后半程的高潮,但醒得太晚了。

  连续客场征战前路更艰难

  虽然没有在主场被打烂,赢回了一些人气,但由于再次输球,就被接下来的连续4个客场魔鬼赛段制造了更大的困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盖天力面临最现实的问题还是人员不整,新来的试训外援科瑞因伤基本上遭到弃用,王立彬不得不依靠现有的残兵败将征战,在接下来的客场比赛中,盖天力面临的最大难题还是信心。

  客场迟迟不开和,主场赢球越来越艰难,在球队的战术设计已经被对手纷纷吃透而固有的软肋又无法解决的情况下,与其说王立彬和他的球队挑战的是客场不胜的宿命,不如说是即将走入一个真正的悲惨世界。

  平安夜之后,不禁发出天问,拯救盖天力的上帝,你在哪里?本报记者 梁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