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手台湾木兰足球之友会 厦门市足协成立女足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3:28 东方体育日报

  日前,记者从厦门市足协了解到,为大力促进厦门市青少年女子足球运动的普及和提高,厦门市足协和台湾木兰足球之友会日前共同出资成立厦门市木兰足球俱乐部。木兰足球俱乐部将主要面向厦门市中小学学生,招收女子足球小学员。

  女足运动在台湾开展较早,群众基础深厚,木兰女足更是一支享誉海内外的劲旅。在第一届世界青年女子足球锦标赛上,台湾女足先后战胜许多强队,打入决赛,虽然最后以 1∶2负于日本女足,但还是以亚洲第二的身份夺得世界青年女子足球赛的参赛资格。这是台湾女子足球继1991年第一届世界杯女足赛后,第二次踢进世界级大赛。

  然而近10年来,台湾女子足球的水平有点陷于停滞,基层女子足球队逐渐消失,使得“木兰女足时期”原来的优势逐渐被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女足球队所取代。

  台湾木兰足球之友会在中国台、港、澳地区和东南亚有较高的声誉,为了促进两岸足球的沟通和交流,厦门市足协积极与木兰足球之友会沟通,双方“一拍即合”。

  此次建立的厦门市木兰足球俱乐部得到了厦门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有关学校的积极响应,初期暂定3个俱乐部培训点:鼓浪屿人民小学、康乐小学、同安第一实验小学。今后,根据发展的速度与势头,再在条件成熟的学校设立培训点。据了解,上述3个培训点的授牌仪式将在26日举行。

  作者:新华社记者 陈炜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