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我给足协打零分 下一步改革重点是加强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3:16 东方体育日报

  前健力宝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张海已经成为了这个冬天全国体育界、财经界共同的焦点人物。有关健力宝集团股权转让的纠纷、有关他个人涉嫌侵吞巨款的报道、有关健力宝队长期入不敷出、有关他作为投资人与中国足协的对抗等等,都让外界“剪不断、理还乱”。

  昨天,张海应邀作客新浪网。对于中国足球面临的深化改革,张海再次强烈表达自 己的立场:“我给投资人和足协都打零分,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双方可以沟通的平台。”

  张海认为,为了中国足球的改革事业,投资人和足协首先应该是一家人,但是“这个一家人必须从投资人的角度感觉到才行,目前其实是一家人讲两家话”。

  张海对改革的理解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就是加强跟足协的沟通,建立一个沟通的平台,我们当时成立投资人联席会议的目的,章程中就有一条,建立一个大股东和中国足协沟通的平台,沟通的内容就是维护四权,促进两分,建立新联赛,维护管理权、经营权、监督权和所有权,促进管办分离,政企分离,建立远离假、赌、黑的健康的比赛。”

  “现在投资人和足协都是零分,因为我们需要找到一个共同点,需要找到一个建立对新联赛的共识,有了这个1就是100分,没有这个1就都是零分。”张海对于球迷提出的打分很形象的解释。

  对于球迷和媒体广泛质疑的派系问题,张海说:“派系问题大家没有必要去回避,派系到目前为止都是假说,在法律上辽宁跟健力宝没有关系,在法律上上海国际跟我们更加没有丝毫的关系。从我的角度讲,解决派系就是要成立真正的职业联盟,以后各个俱乐部老板坐在一起来沟通,这样的话如果我跟徐明有派系,国安站出来指责我们,比足协现在更明白。”

  对于健力宝集团和健力宝足球俱乐部的转让,张海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他正在北京寻找汇中天恒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志达。“健力宝队2月9日就要打亚洲比赛了,我不希望健力宝和汇天中恒到国际赛场上去丢人。他昨天说他是正天的大股东,健力宝球队90%是正天的,那你赶快给这帮小球员发点工资,如果你资金不够,我们可以谈判,分期给,如果你不愿意给,可以把这支球队转让给我,办起手续,所有的事情我张海来负责。”

  作者:本报记者 杜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