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无敌秘密:板凳够深打法够多精神领袖宝刀不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1:58 解放日报

  江苏南钢龙队在本赛季CBA联赛中已16连胜,几乎打遍天下无敌手。

  一茬球员已经成长起来,这是南钢龙火爆异常的最主要原因。自从唐正东、胡雪峰、汤仑等一批青年队员加入后,南钢龙的整体实力明显提高,在CBA这个大熔炉里锻造了六七年,经历了起起伏伏,终于在去年开始崛起,打进了联赛的前三名。今年他们平均每场拿下115.1分、投进11.5个三分球、摘下47.6个篮板球,3项重要指标都名列14支球队的榜首,实 力毋庸置疑。以前的南钢龙最怕全场紧逼防守,如今,全场紧逼防守反而成了他们打击对手的法宝。

  人员整齐、打法多变也是南钢龙实力的基础。CBA走了姚明、巴特尔等著名中锋之后,身高2.14米的唐正东成为首屈一指的大中锋,开始称霸国内篮坛。去年邱大宗教练又为南钢龙配上一位2.15米的外援西蒙·海利,打造出CBA独一无二的“双塔”,令所有对手深感头痛。如今主教练胡卫东又挖掘出国青小将易立,成为球队内线的又一杀手。

  更重要的是,作为全队精神领袖的胡卫东宝刀不老,尽管已经不能打满全场,但“神投”依然名不虚传,至今已经命中56个三分球,高居联赛榜首。加上张成、胡雪峰和外援雷恩,南钢龙外线的四员大将都有远投绝活,整支球队可谓兵多将广、内外兼修。胡卫东不仅排兵布阵游刃有余,而且也有条件把南钢龙“快、灵、准”的传统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

  江苏南钢龙的成长经历,应该给上海大鲨鱼男篮以启迪。启迪之一是后备力量的培养应该常抓不懈,而且要有耐心。启迪之二是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一个领军人物,在这方面上海大鲨鱼教训深刻。

  本报记者严子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