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中国留洋台球选手第一人:这年头 台球不景气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01:46 东方体育日报

  金龙在中国留洋台球选手中,算是资格最老的一个。今年是他在英国呆的第四个年头,用他自己的话说,“虽然没混出点名堂来,但好歹有赞助,勉强能维持不赔钱罢了。”

  今年金龙打了四站比赛,打进过64名。但是这离保级还有距离,“得打进56名才能保级呢。这年头,台球不景气啊,世界台联也在减人,从128人减到96人。比起那些人,我算是幸运的。”在英国四年,金龙也吃过不少苦头。当初经纪人欺负他不懂英文,暗中贪污过 他不少奖金。“比如我们本来说好五五分成的,这是交完税后的奖金。但是他不给你交税,他把自己那份钱卷走了,让你自己去交税。”金龙说,“要说我这四年在英国有什么最大的长进,就是多少凑合着会说些英语,至少不让别人欺负到自己头上。”

  金龙和刘菘、梁文博以及田鹏飞四人合住,一天由他负责,为大家做一顿主食。刘菘曾经笑称,他在英国最快乐的事情就是一天可以吃到金龙做的饭。“你要问我们四个人什么时候最开心?那就是大家伙聚在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金龙在四个人中年龄最大,但也不过只有23岁,他说自己这辈子不打台球也没别的事情可干了。“等到真有一天老得不能再打斯诺克了,那就转九球,反正我也只能吃这口饭。”

  他的语气是乐观的,和刘菘相比,感觉得出金龙对未来至少还抱着憧憬。其实,他的生活未必会真的如意。“我一直是个开朗的人,其实你要真说我过得有多好,不见得。连房子都买不起,你能说我生活得好吗?”金龙笑,“不过是努力想法子让自己开心罢了,有钱没钱都让自己过得开心。如果你无法通过努力给自己好的生活,那至少可以让自己快活一点,这是不需要金钱作基础的。”

  作者:本报记者 沈坤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