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孩子完了 北京自行车队梁传亮涉入兴奋剂丑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8:45 新华网

  昨天,北京自行车队意外地传出了兴奋剂丑闻。中国奥委会反兴奋剂委员会在今年11月18日的赛外兴奋剂检查中,北京自行车运动员梁传亮A瓶尿样呈甲睾酮阳性。此后,梁传亮本人未要求复检B瓶。按照有关规定,运动员在A瓶阳性通知发出后的规定时间内未申请B瓶检测,则视为放弃。因此,已经可以认定梁传亮在11月18日的兴奋剂检查中呈甲睾酮阳性。

  记者立即与北京自行车队取得联系,北京队教练王永庆得知这一消息后,感到非常惊 讶,他感叹道:“这个孩子的前途完了。”据悉,这是北京自行车队历史上第一起兴奋剂事件。

  据了解,这次检查发生在运动员放假期间。今年10月25日以后,国内大型比赛都基本上结束了,北京队的队员们都放假回家。进行兴奋剂检查时,队员还都没有集训。这次药检的要求也不严格,不是指名道姓地对号入座式的检查,一个队里只要排出4个人就行。据说,梁传亮吃了他父亲在营口一家小药店里买的补品。是不是这个补品在作怪,现在还很难判定。

  今年23岁的梁传亮是辽宁营口人,曾拿过九运会第二名,但现在并不是队里的主力,今年全国锦标赛上仅拿了第九。王永庆曾带过梁传亮,他表示,事情既然出了,队里也不能解释什么,只能等着中国自行车协会的处罚。但他相信,这件事不会对北京队备战十运会产生影响。

  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田俊荣表示,自剑中心在反兴奋剂问题上一贯坚持总局的三严方针,即“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前不久,自行车协会还开会进一步强调了反兴奋剂问题,特别是在十运会前将加大检查力度。他表示,梁传亮一事,将在调查之后再作出处理决定。他同时表示,梁传亮事件不会对北京队其他队员备战十运会产生影响。(傅力)(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