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青年报:今年圣诞 NBA冤家路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6:16 中国青年报

  12月25日,西方“圣诞节”。在这一天,NBA只有两场球可看,但这两场球,却足以弥补一切视觉上的损失———场是活塞对步行者,一场是热火对湖人。还有什么节目比这两场比赛更扣人心弦?

  步行者球迷还击活塞?!奥尼尔和科比如何相对?!这是NBA圣诞大战中最重的戏码。

  第一出戏———新仇

  11月19日,步行者在活塞主场上演举世瞩目的“全武行”,至今还让人心有余悸,双方数人为此遭到重罚,其中步行者球星小奥尼尔被禁赛25场。仲裁官卡普兰今天宣布将小奥尼尔的禁赛场数减少10场,这可以让小奥尼尔正好赶得上前往步行者主场参赛。

  或许意识到这是一个危险的决定,NBA官方表示将向美国联邦法院提出上诉,称仲裁官无权推翻联盟对球员的禁赛处罚。根据NBA的规定,所有关于这起事件的上诉均应向联盟总裁斯特恩提出,而不是向仲裁官提出。

  所以小奥尼尔能否参加这场意味深长的比赛还属未知数,可以肯定的只是步行者球迷不会善待他们的“客人”。

  那场拳脚相加使得双方元气大伤,目前卫冕冠军活塞只有12胜11负,赛季初雄心勃勃的步行者也同样12胜11负,这对“难兄难弟”在东部都没进入前3名,内忧外患之下,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有可能成为一个转折的契机。

  NBA官方事先极力回避对这场比赛的渲染,但这种低调的做法不知是否有效———毕竟步行者在底特律时损失惨重。

  一份国内某门户网站上的调查或许可以缓和一下这场比赛的紧张气氛,在大约2000名球迷参与投票的调查中,选择“相安无事顺利打完比赛”的球迷有1000多人;选择“双方球员场上相见大打出手”的只有100多人。

  第二出戏———旧恨

  有了奥本山宫殿的前车之鉴,步行者球迷很难过分造次,但热火和湖人之间的战斗,却因为“大鲨鱼”奥尼尔和“小飞侠”科比的明争暗斗,让人想着都很过瘾。据说当奥尼尔刚刚宣布离开湖人,“OK”圣诞之争的球票就开始不好买了。

  迈阿密当地一家电视台每天都在倒计时,等着这场比赛的到来,而奥尼尔烘托气氛的功夫绝对不会让人失望:“我和湖人已经没有关系了,我是迈阿密的人。我离开湖人以后,每个人都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在“鲨鱼”嘴里,绝不会说出“科比”这个名字,一律用“他”和“家伙”代替。

  “我是一堵墙,他是一辆跑车,现在你们可以想像跑车撞到墙上是怎样一种情景。没错,对我来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没有特别的想法。我太了解他了,我认为我不会被他困扰。”

  自从到了热火之后,奥尼尔把更多的时间花在健身房里,用以消耗过量的脂肪,他得到的回报是平均每场20.2分、11.7个篮板和3.1个盖帽的成绩单。在奥尼尔身先士卒的感召下,瓦德成长为队中的得分王,有了他俩的前后呼应,热火扯出20胜7负的粗大红线,霸占着东部榜首位置。

  相形之下,科比出人意料显得很温顺。“我想我应该主动给奥尼尔打个电话说声对不起”,科比指的是他曾经有意无意中说起奥尼尔给女人“封口费”的事,虽然奥尼尔并没有接听这个电话。但这是很久以来科比第一次。

  湖人主帅汤姆贾诺维奇不能像科比一样,可以闭口不谈这场比赛,但他还是尽量不把立场挑明:“主角当然是奥尼尔,还有科比。不止你们,我也在等着看他们俩的表演。”

  人们应该想到,科比的态度越软弱,就越可能憋着给你来一记狠的。不信去看看“禅师”杰克逊的自传,那里面说科比真正的想法从来不会轻易表现出来。这个赛季,没有奥尼尔阻挡视线,湖人就是科比的天下,只不过全队整体攻防只是二流水平,并不因科比一人就能多赢球。

  西方圣诞节这一天,一定要把目光投向NBA,这里有最好、最妙的享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