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下赛季争取进前三 继续裁员着重培养年轻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14 新闻晚报

  骤降的气温和着呼啸而过的寒风,让空旷的训练基地多了几分阴沉。昨天下午四点,这种阴沉终于被喧闹打破了。沉寂了半个多月的训练场上,因为申花众队员的归来重新有了人气,格外引人注意的是,人群中,一个穿着申花队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被一群记者围在中间———这就是以申花新掌门人身份出现的吴冀南。

  坏天气,坏消息

  笑意浓浓的吴冀南,带来了一则“口头通知”,让所有队员的心都凉到了底。

  吴冀南刚刚从北京开会回来,也给休假归来的申花众队员带来了一则切身实际利益的坏消息———“明年中国足协要求各俱乐部必须限薪,限薪的范围不仅包括年薪,还包括每场比赛的奖金。”吴冀南说。按照规定,主力队员的年薪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

  吴冀南在训练前,向众多队员传达这样一个讯息,无疑是让队员对新赛季的收入有个心理准备。在刚刚结束的中超深化改革会议上,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要求各俱乐部在明年的联赛中必须实行限薪,即年薪不得超过100万元,单场比赛奖金不得超过20万元,这一数字比起去年申花单场比赛奖金就有100万元的记录,简直是天壤之别。而在中国足协的规定下,明年大部分队员的收入将大幅下降,特别是那些动辄年薪200多万元、300多万元的主力队员,将是最大的限制。

  当然,吴冀南也以“安慰”的口气告诉队员,“申花是一个负责任的俱乐部,我们绝对不会(像有些俱乐部那样)拖欠大家工资,这一点请你们放心。”

  要成绩,要前三

  给重新集结起来的球队做“例行讲话”,吴冀南就用了一个多小时,期间涉及“改革、联赛、机制”等种种时下流行的话题,不过,众多问题中,吴冀南还是没忘了提及申花的命根子———成绩。“争取明年打进前三名,”吴冀南说,“今年我们的成绩只有第10名,这是无法令广大球迷满意的,我们应该感觉到身上的压力是很重的。”

  对上任时间不长的吴冀南来说,虽然申花俱乐部还未向外界正式公布他的任命,但吴冀南的这句话,等于是表明了自己作为申花新的领军人物,一定要带领申花,明年走出低谷,打出好战绩,“我们用什么证明自己?只有成绩,对明年的联赛,我们现在必须下定决心,全力以赴在名次上向前提高,像今年的成绩是绝对不能过关的。”

  竞争激烈,继续裁员

  吴冀南说,“三年内,中超联赛只升不降”这句话是一把双刃剑,它告诉众多队员,即使球队打到最后一名也没关系,“但是你们的生存竞争将更加激烈,球队将会投入更多精力培养年轻队员。”

  毫无疑问,“只升不降”将使球队年轻队员拥有更多的锻炼空间,而这也正是中国足协衷情于此决策的原因之一。对申花来说,明年联赛将是竞争更加激烈的一年。单是昨天重新集中的队员,就包括了从东华大学预备队召入的五名年轻小将,球队将视他们的表现决定是否留在一队。

  位置重叠和球队平均年龄的下降,使原本坐稳主力位置的队员也感到了压力,同时,队内现在议论最多的还是挂牌、转会。球队集中第一天,队员们纷纷议论的都是转会新闻,已经被球队确定挂牌的曲圣卿、陈刚都没有出现在训练营,而第二批即将被挂牌的名单也在队内议论得沸沸扬扬,据了解,在申花的第二批名单中出现了杨光的名字。作者: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