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义夫单挑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体育专电 在许海峰之后谁来率领中国射击队这支“金牌之师”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奥运“六朝元老”王义夫23日独自一人向新一届国家射击队总教练一职发起了“冲击”,但是他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他将放弃作为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在23日于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国家队教练竞聘演讲会后,王义 夫表示,如果成功当选,他应该会较快适应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角色转变,因为自己在这方面并不算“白手起家”,毕竟曾经担任过教练员以及副领队的职务。他还表示,如果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国家需要,他不排除再次披挂上阵,为中国队争金夺银的可能。

  尽管竞聘这一职位的只有他一人,但是王义夫对于前景仍然保持低调。“要等待‘裁判’的最后表决。”

  同日进行的还有国家飞碟射击队总教练和国家射箭队领队的竞聘,参与角逐这两个职位的分别是前国家队总教练、现飞碟项目教练孙盛伟和现国家队领队孟凡爱。竞聘结果在经选聘工作小组讨论通过后,还要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因此最终结果要到明年1月才能产生。

  在新的奥运周期内,原国家射击队将一分为二,分为国家射击队(步枪、手枪)和国家飞碟射击队,分别由两位总教练负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