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国际来西安成泡影 孔雀缘何不愿向西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2: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陕西方面期待着上海国际这只“孔雀”能够展翅向西飞来落户到西安。但是记者昨日从知情者口中已经获悉,上海国际来西安已经成为泡影。但是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样一件好事成为了泡影,其中自有其缘由。那么在国际之后,西安究竟还有多大的吸引力来让更多的球队来西安,这也是我们今后需要思考的问题。

  中远投资西安与迁移无关

  作为商人来说,经营球队其实和经商的差别并不大,因此上海中远国际欲来西安,其目的并不是单纯地将球队迁往西安那么单纯,其背后则隐藏着巨大的利益关系。

  由于徐泽宪是全国地产界的知名人物,而前一段时间上海企业纷纷投资西安地产业,使得人们很容易把上海国际外迁一事和进军西安联系了起来。事实上,此前也有消息说,中远集团已经在西安征得4500亩土地,并用于搞房地产开发,这似乎更加肯定了国际队要来西安。但事态的发展并不是这样的。

  昨天记者和专跟国际队采访的上海同行取得了联系,这位同行说,在和国际高层的接触中,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中远集团在西安征地用于开发,已经得到了有关方面的同意,但这和国际队迁移主场并无必然的联系。

  因为徐泽宪原来属于中远,但是三林目前收购中远几成定局。而在此情况下,三林却已经表示不愿意再继续经营足球,这与一心想继续经营足球的徐泽宪产生了分歧。也就是说,徐泽宪现在只对球队具有决策权,而在中远已经没有太大的权利,而中远三林公司在西安投资房地产也只是公司的决定,在他们已经不想再继续搞足球的情况下,即使是在西安投资,与上海国际来西安也没有必然和直接的关系。

  资金注入困扰徐泽宪

  由于三林公司的退出,徐泽宪要想继续经营足球,就需要有企业来继续支持俱乐部的运营,就需要资金的注入。

  从国际欲将主场迁往西安的消息传出后,徐泽宪与张海两个重要的人物就在此事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众所周知,由于近几年足球环境很差,投资足球并无多大利益可言,因此国际队最大的股东三林集团对足球并不感冒,而对足球很痴迷的徐泽宪就想与张海回购球队一起开辟出新的天地,毕竟张海无论是在资金方面还是在足球圈内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可是事情的发展并不顺利,首先张海旗下的深圳健力宝队陷入财政危机,紧接着张海目前因为经济问题与徐泽宪联手的可能性已经不大。

  在此情况下国际来西安已无可能性。因为国际队迁移主场会带来一系列的问题,要一一解决时间紧迫;其次俱乐部方面目前已经着手上海市场的开发工作,其中包括球迷和商务的开发。而最关键的是如果球队要外迁,那么队内将会产生很大的变故,绝大多数队员都肯定会提出转会,因此国际现在为了稳定大局,已经着手继续在上海寻求发展,而且据悉已经与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

  “谁”还有望来西安

  在上海国际已经没有可能来西安的情况下,谁还将有望依靠西安得天独厚的优势来发展,目前传闻最多的是沈阳金德队。但是在前一段时间被热炒之后,最近却突然没有了来西安的消息。按照外界的传闻认为,宝鸡拥有金德第二大原材料生产基地,但是据悉金德考虑到宝鸡地域狭小,其发展的空间有限,因此,即使他们将主场放到宝鸡,也达不到预期宣传的效果,但是要想把主场放到西安,其难度却非常大。一方面,陕西国力明年回西安的可能性非常大,陕西球迷能不能接受外来球队值得疑虑。其次,金德要想在西安扎根,也必须得到陕西和西安政府方面的支持,在目前足球市场化的痕迹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金德如果真来了西安,其未来还是不可预料的。据昨天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金德来西安也只是一种说法,来西安的可能性依然是微乎其微。

  但是无论如何,陕西和西安都将拥有自己的球队,按照行内人士分析,国力回陕西的可能性最大,即使最坏的结果回不了家,那么西安安馨园也将破釜沉舟买壳争夺西安市场,因为陕西市场的空间是巨大的,作为商业投资者,谁都不想就此放弃这样的良机。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