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田联国际网联年底出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国际田联日前宣布,对涉嫌服用兴奋剂的两名希腊选手肯特里斯和萨鲁处以无限期停赛,直至两人的问题水落石出。国际网联也同时宣布,药检不过关的澳大利亚选手库贝克禁赛三个月。

  肯特里斯和萨鲁的禁药案一波三折,曾经在悉尼奥运会披金戴银的两人,因为药检不过关,拒绝参加雅典奥运会,此后又声称遭遇了车祸在医院里躺了几天。但是,国际奥委会 和国际田联的调查人员发现,两人很有可能是为了躲避调查而假托车祸为借口。在奥运会结束后,国际田联和希腊两名选手展开了拉锯战,国际田联要求两人必须参加药检,而两人则撕破脸皮,甚至威胁要上诉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听证会开了一个又一个,但还是没有结果。眼见此事要被拖进2005年,国际田联终于下了决心,先禁赛再说!

  国际田联表示,即使今后希腊田协举行听证会为两人洗脱罪名,但不参加药检又拿不出证据,就必须接受停赛的处罚。目前,肯特里斯和萨鲁的处罚是短期的,而等待事实调查清楚后,国际田联将宣布对两人停赛两年还是无罪开释。同日,国际网联宣布对澳大利亚选手库贝克禁赛三个月,同时,库贝克在法网上获得的积分和奖金也将被扣除,因为后者在本年度法网男单比赛中药检不过关。现世界排名第60位的库贝克辩解说,为了治疗受伤的手腕,医生给他注射了恢复性试剂,这才使得他药检呈阳性。国际网联表示,正是考虑了他的误服可能以及他涉嫌违禁的药品不能在短时间内提高选手的水平,因此才从轻发落。(张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