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维也纳管弦乐团省会举办一场新年音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0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12月30日,来自欧洲音乐之乡的维也纳管弦乐团将在河北省艺术中心举办一场新年音乐会,和省会观众在美妙的音乐中同迎新年。

  维也纳管弦乐团成立于1984年。该团成员均为来自世界各地有特殊音乐才能的音乐家。现任指挥汉斯·皮特·曼琴是奥地利当代优秀青年指挥家,他曾作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邀请的奥地利指挥家,参加了北京国际音乐节的开幕式演出。目前,曼琴作为欧洲最年轻 、最值得期待的音乐家活跃在欧洲各国的音乐舞台上。

  据介绍,本次新年音乐会演奏的曲目中,约翰·施特劳斯的作品占了一半多,如《蓝色多瑙河》、《玫瑰骑士圆舞曲》、《蝙蝠》序曲、《皇帝圆舞曲》、《闲聊波尔卡》、《维也纳的森林圆舞曲》、《春之声圆舞曲》等,另外,到场的乐迷还可以欣赏到《北京喜讯到边寨》、《茉莉花》等中国乐曲以及耳熟能详的莫扎特《小夜曲》、柴可夫斯基《天鹅湖组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