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四届戏剧节将启幕 十台大戏呈现省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1:09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庆芳)由市文化局主办的市第四届戏剧节将于本月31日在我市拉开帷幕。来自市直和各县(市)的10个专业艺术院团将为省会戏迷献上10台不同剧种的大戏。

  据介绍,这些参演剧目均为第三届戏剧节以来的新创剧目,代表了我市艺术院团在创新剧(节)目方面所做的探索和成果。京、梆、丝、晋剧等剧种多样,名家新秀荟萃,加上大型歌舞节目,题材广泛,手法新颖,可谓异彩纷呈,百花争艳。这些剧目既有传统戏,又 有现代戏;既注重继承民族艺术的优秀传统,又注重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月嫂》、《新凤霞》、《杜十娘》等剧目大胆地将传统戏曲与现代艺术形式、表现手法相结合,其中还不乏经过市场检验、广受社会各界欢迎的剧目,如《月嫂》目前已演出102场。

  在评选方面,本届戏剧节采取巡回看戏,集中展演,统一评奖的办法。戏剧节从12月31日至明年1月28日,历时一个月。期间,10个院团的10台剧(节)目将在预先安排的演出地点分别进行展演,评委会巡回看戏,然后从中选调若干优秀剧目,再统一安排时间在我市集中展演,统一评奖。为了促进剧团向市场化经营方向转变和发展,参演剧目的市场演出情况将纳入评奖条件,其业务演出的场次和收入将成为评奖参考。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和精品战略,三年一届的戏剧节和两年一届的中青年演员汇演交替进行,促进了我市艺术生产的持续性和稳定性,成为“出人出戏出精品出效益”发展方针的有力保证。艺术生产成绩喜人,不仅产生了《胡风汉月》、《西柏坡》、《嫦娥奔月》、《大宫庄的钟声》、《心灵的呼唤》、《魏征还乡》、《高原之恋》等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作品不断涌现,大批优秀演员也脱颖而出,目前我市已拥有梅花奖6枝7朵,在全省首屈一指。我市的文艺事业也逐渐走向繁荣,并跻身于全国先进行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