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为走官运民进党“立委”扁攀“狗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6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最近岛内政坛掀起豢养台湾土狗风,最热门的台湾土狗血统当然要属陈水扁所养的“勇哥”。包括“行政院长”游锡堃、民进党“立委”杜文卿、“行政院顾问”陈水涂等人也都因为养了“勇哥”的兄弟姐妹而和阿扁拉上了“狗亲戚”关系。

  据悉,岛内有些政商名流还认为,若能够和陈水扁成为“狗亲戚”,一定可以带来好运。从来没有养过狗的杜文卿就不讳言地说,他就是因为和阿扁一样“养好狗,好狗运”, 才能够顺利蝉联“立委”宝座。杜文卿养的台湾土狗叫做“阿忠”。据杜文卿说,“阿忠”和“勇哥”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为何取名“阿忠”,杜文卿解释道,陈水扁的“勇哥”象征“勇猛”;他把“勇哥”的兄弟取名“阿忠”,则象征“忠心耿耿”,跟他的行事作风名副其实。

  据了解,这次“立委”选举,“阿忠”就成为杜文卿的竞选活招牌,甚至连竞选背心也都有“阿忠”的照片。走进苗栗的大街小巷,迄今到处都还可见杜文卿的竞选海报看板,上面除了杜文卿的照片之外,就是一个“阿扁娃娃”牵着“阿忠”的画像。为了把“阿忠”画得传神,杜文卿还找来知名的政治漫画家彭锦阳负责操刀。

  杜文卿称,他会拿“阿扁娃娃”用绳子牵着“阿忠”的画面作为竞选主轴,最大的含义就是盼望陈水扁能够牵成他;不看人面看狗面,所有支持陈水扁的民众也能够牵成他,帮助他高票当选。这次杜文卿当选,他认为“阿忠”功不可没,果然是条好狗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