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使用银行卡要当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13 新闻午报
使用银行卡要当心(图)
  使用银行卡时要注意周围环境银行卡,因为其方便、快捷的功能,在现代生活中得到越来越广泛的使用。在银行卡日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时,有人向银行卡投来了窥伺、贪婪的目光。近日,迎泽区检察院批捕的一起案件又一次敲响了的警钟。

  武某今年30岁,是太原市迎泽区一家服饰商行的经理,本来衣食无忧,却对银行卡动上了脑筋。今年9月中旬,武某到双塔西街一家银行买了一张价值100元的现金卡。时值国庆黄金周,人们为方便出行,纷纷到银行办理银行卡。银行卡的原始密码都是统一的,武某根据这条线索,照着自己新办的卡号,对号码相邻的近200张卡进行试验。武某发现,这些银行卡当中,绝大多数没有更改原始密码。武某用手机拨打了银行的特服号码,对近200张卡的交易密码进行破解,最后破解成功近10张卡。武某将这些卡的密码更改。就这样,武某顺利地支配起了别人卡里的钱。

  这些银行卡上的钱如何处理?武某在报纸上登了一则广告,称有一批手机充值卡,8.5折销售。很快便有人打电话购卡,武某对一二百元的小买主不予理睬,专等大鱼上钩。今年10月底,武某终于联系到一个大主顾,后北屯东街一家公话超市的老板刘某。武某将解开交易密码的阳光卡以9折的价格卖给刘某。刘某在自己开的电话超市内,用这些阳光卡为顾客的电话充值。武某共卖给刘某7个卡号,获赃款13500元,给持卡人造成损失15000元。不久之后,东窗事发。武某涉嫌盗窃罪,被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武某的犯罪心理十分简单,他利用人们一时大意,疏忽或者忘记更改银行卡的原始密码,乘虚而入,钻了空子。

  据迎泽区检察院检察官介绍说,近年来,银行卡犯罪呈上升趋势。在他们查办的案件中,常见的银行卡犯罪还有透支信用卡、利用虚假身份证办卡骗款、捡到身份证和银行卡猜测密码(很多人习惯以自己的生日作为密码)进行冒领等等。其中窃取他人密码进行盗款,就有利用摄像头,在ATM取款机入口放机械装置制造吞卡假象,张贴虚假告示,以银行部门的名义诱骗用户按其要求进行操作等好几种。司法机关提醒消费者,要学会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识别银行卡犯罪的基本类型,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据《太原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