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TP评选欧洲年度选手 费德勒蝉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年终评比

  本报讯据ATP官方网站消息,费德勒继续着自己年终拿奖拿到手软的荣誉之旅,当地时间前天他又在由ATP欧洲巡回赛赛事总监参加的评选中胜出,连续第二年当选为“ATP欧洲年度选手”。

  “ATP欧洲年度选手”大奖的评选标准包括候选人的ATP年终排名、与媒体以及赞助商的合作关系以及对于欧洲巡回赛事的参与度等等。西班牙名将莫亚在2002年曾获得第一届“ATP欧洲年度选手”大奖。

  费德勒在得知这个消息后非常开心,他表示,“这的确是不可思议的一年,能够得到这些奖让我再次意识到自己今年所取得的成就。这是我获得的连续第二个欧洲年度选手大奖,我要感谢评委们对我的支持和认可。”

  费德勒此前已经分别拿下英国“BBC年度海外体育人物”、“瑞士年度运动员”以及由瑞士民众评选出的“年度瑞士名人”大奖,再加上21日所获得的由路透社组织的遍布全球体育记者所评选出的“年度男子运动员”大奖,瑞士王者今年的丰收不仅仅体现在事业上,还有在全球体育界中的名誉与地位。 (人杰)

  俄罗斯年度最佳运动员:

  伊辛巴耶娃

  据新华社电 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伊辛巴耶娃当地时间前天当选俄罗斯年度最佳运动员。

  22岁的伊辛巴耶娃在过去一年里是女子撑杆跳高的绝对统治者,她总共八次改写室内、室外撑杆跳高世界纪录,她在雅典奥运会上以4.91米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夺冠,12月份她又在布鲁塞尔田径赛上将世界纪录提高到4.92米。她在不断完成别人无法完成的事情,那就是超越她自己。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莱奥尼德对伊辛巴耶娃的评价就是“叶莲娜毫无疑问是今年表现最稳定的运动员”。今年10月初,伊辛巴耶娃当选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运动员,她能够当选俄罗斯年度最佳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芬兰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汉努科塞拉

  据新华社电 (记者赵长春)一年一度的芬兰“十佳运动员”评选活动当地时间前晚在芬兰南部城市坦佩雷揭晓,摔跤运动员马尔科·于利-汉努科塞拉当选为2004年芬兰最佳男运动员。

  芬兰体育记者协会的体育记者和编辑对他们心目中的芬兰今年十大体育明星进行投票。结果,汉努科塞拉的得票名列榜首。在今年8月举行的雅典奥运会上,现年31岁的汉努科塞拉获得男子古典式摔跤74公斤级的亚军,为芬兰赢得一枚银牌。

  高山滑雪运动员坦娅·保蒂埃宁获得芬兰2004年最佳女运动员称号。芬兰国家冰球队前任教练拉伊莫·松马宁当选为2004年芬兰最佳教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