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只猫好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10:06 南方都市报

  这只猫好厉害!

  客场又以90比87取胜,山猫五天内横扫火箭

  本报讯(记者窦俊)休斯敦火箭昨天创造了两个联盟历史,可惜都与荣誉无关。北京时间昨天,在主场以87比90负于夏洛特山猫之后,丰田中心成为了山猫这支联盟新军第一个取 得胜利的客场,而火箭也成为山猫队历史上第一支在常规赛被横扫的球队:与山猫本赛季的两次交手已经结束,火箭都以失利告终。

  比起上周日客场加时赛上的一分惜败,火箭昨天的失败更加窝囊,在以6分优势领先进入下半节后,火箭整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混乱不堪,姚明得到了20分14个篮板,但更加刺目的却是10次失误,其中最后一次与麦克格雷迪之间的传接球失误最为致命。

  比赛还剩最后18秒,吉姆·杰克逊的三分命中帮助火箭把比分追成85比87,又给了主场球迷反败为胜的希望,对方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两罚一中只得到一分。没有人知道范甘迪在姚明抢下篮板球后的紧急暂停中布置了怎样的战术,不可思议的只是麦蒂放弃了外线的三分,而选择了突破然后把球突然传向毫无准备的姚明。

  “是我的失误害死了球队。”姚明在赛后也非常自责,他没能拿住球,但更可笑的是火箭全队都错过了对布里泽克的防守,对方在底线直接把界外球扔过半场,等在篮下的布里泽克一记轻松灌篮,90比85,剩下不到5秒的时间,火箭再也无力回天。

  “我想这就是我们本来的样子,我们根本就不是一支好的球队。”麦克格雷迪在昨天失利后又是一副怨天尤人的样子,如果他是在谴责队友,不如更好地反省自己,昨天他17投仅6中,虽然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5分,但是在球队最困难的第四节,他只投中一球,却有3次传球失误。

  帮助山猫赢下首个客场胜利的依然是他们的球队领袖奥卡福,这个土生土长的休斯敦人显然比大多数的火箭球员更适应丰田中心,正是他在最后一刻及时出现在篮下才阻挡住了麦蒂给姚明的那记传球,而在昨天拿下21分和11个篮板后,奥卡福已经把他连续两双的数据延长到了14场,仅次于沙克·奥尼尔排在了联盟新秀处子赛季两双连续场次的第二位。

  NBA其他场次战报

  鹰113比100 小牛

  凯尔特人 114比109 尼克斯

  活塞82比89公牛

  网92比90骑士

  超音速 98比83金块

  勇士109比99 灰熊

  步行者 90比102 76人

  湖人101比89 黄蜂

  雄鹿95比104 开拓者

  魔术93比87马刺

  猛龙98比86爵士

  图:

  奥卡福是休斯敦人,他以击败自己儿时最喜爱的球队的方式欢庆自己重返家乡。

  IC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