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征服世界--2004黑龙江体坛十大感动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43 黑龙江日报

  一晃眼,2004年日历仅剩几页,翻阅这一年体坛,饱尝丰收与喜悦。2004年体坛有太多的感动涌于胸中,感动是体育带给2004年记忆最深的表情,让我们来重温这一年感动的人和事,让暖流留存我们记忆之中。感动人物:姚滨

  ‘事件回放’美国权威的《国际花样滑冰》杂志,日前公布了本年度花样滑冰各个获奖奖项,姚滨获得了代表最佳教练荣誉的2004年学院奖,而今年日本NHK电视台评选的世界 花样滑冰年度最佳教练员称号,也归于姚滨名下。

  ‘感动理由’同一个教练同时训练的3对选手同时进入世界锦标赛前6名、并包揽了四大洲锦标赛奖牌。12月8日,他的3对弟子分获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一、三、五名,何振梁先生称他为“神奇教练”。他的智慧,让对手折服;他的毅力,让人们感动。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申雪/赵宏博

  ‘事件回放’12月18日,北京首都体育馆。空气中都流淌着庄严与肃穆,卫冕冠军申雪和赵宏博以极富中国特色的大气势将所有人带到了那个命运飘摇的民族危亡时刻,最终他们夺得双人滑冠军。

  ‘感动理由’结尾处音乐恢宏壮阔,把表演推向了高潮,在场裁判给他们打出206.54的高分。他们此前的最好成绩仅仅是188分,这也是双人滑历史上首次超过200分。全场观众全体起立,用这种花样滑冰中最高的礼赞形式为这对黄金组合喝彩。这让人热血沸腾,感动油然而生。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苗立杰

  ‘事件回放’在今年初于日本仙台举行的女篮亚锦赛上,苗立杰获得赛会颁发的“最有价值球员”奖。她在国内联赛亦神勇,带领辰能队获得2003~2004年赛季亚军。突出的表现被美国WNBA看中。

  ‘感动理由’在亚锦赛与韩国队一役,苗立杰头部被撞伤。她头顶纱布继续拼搏,博得观众热烈掌声。以往她腰部有伤病,经常边治疗边上阵,怎能不让人感动?

  她是国家队不可或缺的小前锋,她是辰能队不可缺少的主心骨。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杨扬

  ‘事件回放’11月28日,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进行了第二天比赛,中国队杨扬获得500米冠军。这是她复出以来夺得的首金。

  ‘感动理由’因韩国队未参加此次比赛,杨扬认为自己夺得的金牌为“泡沫”金牌。已功成名就的她,今年秋天完成在美国的学业,返回祖国毅然复出,力争在两年之后的都灵冬奥会上再立新功,这种不懈的拼搏精神,的确让人感动。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孔令辉

  ‘事件回放’12月5日,29岁的孔令辉在2004年中国乒乓球超级明星争霸赛上,再次将“最具人气运动员奖”揽入怀中。

  ‘感动理由’孔令辉在雅典归来后没多久,又出现在乒乓球馆。即便是在一部分队员访欧、国家队放假的那段日子里,他依然坚持每天上午去练球。而在每周一三五,孔令辉还会带着一帮小队员出早操,他表示:“我还想打到2008年呢!”,不言退的精神让人感动。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王曼丽

  ‘事件回放’12月12日,王曼丽在世界杯速滑赛哈尔滨站500米比赛中,虽然起跑不理想,但仍以38秒71的成绩取得冠军。此前在日本站获得一金一银。

  ‘感动理由’上赛季,王曼丽的500米在世界杯全部6站系列赛中总积分达到900多分,以总决赛冠军身份获得“金冰刀”殊荣。已逾而立之年的她仍奋战冰场,让人鼻子阵阵发酸。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郭莉萍

  ‘事件回放’11月12日,2004年全国象棋个人赛在重庆璧山落幕,哈药总厂队郭莉萍获得女子组冠军,这是她第二次夺冠。

  ‘感动理由’她既是哈药总厂队专业棋手,又是中央电视台象棋栏目主持人,成为京城的“北漂族”。难能可贵的是,她下棋主持两不误,一方面在大赛屡获佳绩,一方面成为棋迷首肯的主持人。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王蒙

  ‘事件回放’10月23日,中国选手王蒙在2004~2005年度世界杯短道速滑哈尔滨站女子500米决赛中获得金牌,前一天还获得女子1500米金牌,成为本次比赛双冠王。

  ‘感动理由’谁是“后杨扬时代”的领军人物,一直是人们所关心的。王蒙以她的聪明才智和良好的技艺,向世人作出证明。

  ‘感动指数’感动人物:李艳凤

  ‘事件回放’雅典时间8月21日晚,我国选手李艳凤在奥运会女子铁饼决赛中,以61.05米的成绩获得第八名。

  ‘感动理由’这是我国女选手在奥运会这个项目上首次进入前八名。赛后她落泪了———这位来自青冈县的农村姑娘责怪自己发挥不理想,未能投出个人最好成绩。

  ‘感动指数’

  (黑龙江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