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频繁失误让姚明汗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不管怎样,火箭很难以一种愉悦的心情去迎接这个圣诞。比赛前姚明打着自己的小算盘:“球队的胜率达到50%,才是我最希望得到的圣诞礼物。”此前火箭12胜13负,如果昨天击败山猫,他们正好赶在圣诞节前将胜率持平。但是这个圣诞礼物火箭是没希望得到了,他们在主场87:90,5天里第二次输给新军山猫,成为NBA的圣诞期间一个笑柄。

  麦迪我们就这副德行

  山猫主将奥卡福本身就是休斯顿人,昨天他设法弄到了50张球票,让自己的亲戚和朋友来丰田中心看比赛。奥卡福本场比赛砍下21分和11个篮板,帮助山猫拿下球队历史上第一场客场胜利,作为代价是击败自己儿时就崇拜的火箭队。

  火箭拥有不错的开局,但第三节却被对手赢了10分,最后一节火箭苦苦追赶,终于在最后10秒将差距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火箭将希望交给了两位超级明星,但麦迪给姚明的传球被奥卡福“横刀夺爱”,布雷泽克随后快攻扣篮,为山猫奠定胜局。

  这场比赛火箭把自己钉上了耻辱柱,理由之一,他们成就了山猫历史上第一次客场胜利;理由之二,他们成为第一支被山猫在一个赛季中横扫的球队。

  “我想我们就是这个德行,”麦迪赛后脸色非常阴沉,“我们简直一无是处,我们实在太弱了,根本无法控制比赛。是的,我们还不够优秀。”

  姚明我失误,我自责

  姚明昨天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三双”,但并不怎么光彩,他在得到20分和14个篮板的同时,也获得了10次失误。

  山猫总是能遏制住火箭的大个子,他们利用包夹防守让前一场砍下40分的姚明陷入苦战,连续出现掉球的情况。尤其是终场前被奥卡福截走麦迪的传球,令火箭失去了最后的机会。

  姚明赛后神情失落,两天前他差点刷新个人的得分纪录,但首先被刷新的却是个人单场失误纪录。“我个人的失误深深刺痛了球队。失误简直就扼杀了我们,”姚明深深自责,语速缓慢而低沉,“我们丢一个球,他们就得一个球。”

  不过平静下来的姚明还是坦然地说:“上一场我一个人得40分的比赛已经过去了,这次10个失误的比赛也一样会成为过去。重要的是我从这些比赛当中学到了什么。”失落之时,这种乐观的想法将是最好的慰藉。

  有人赛后问范甘迪,他将如何面对这个尴尬的圣诞节,“节日?今年有节日吗?”范甘迪没好气地回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