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有望获劳伦斯新人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随着2004年进入岁末,又是一年体坛评选的日子。国际体坛最著名的奖项、有着“体坛奥斯卡”之称的劳伦斯奖也开始进入提名的倒计时。中国体育界继姚明2003年获得最佳新人奖项后再度冲击,刘翔和邢慧娜成为有力的竞争者。

  2005年的劳伦斯奖将从在2004年2月1日到2005年1月31日之间表现优异的各国运动员当中评选,包括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新人、最佳团队等奖项,提名名单将在明年的3月 1日公布。劳伦斯世界体育学院将从提名名单中评选出最终的获奖者,获奖名单将在明年的5月16日在埃斯特里尔通过电视直播宣布。

  不过刘翔和邢慧娜的竞争者也不乏佼佼者:奥运会的轻重量级的银牌获得者17岁的英国拳击选手埃米尔·汉、连续夺得了澳网、法网和温网的男单青少年组冠军的18岁法国新锐盖尔·蒙菲尔、俄罗斯网坛的库兹涅佐娃和德门蒂耶娃、GP250毫升锦标赛南非站夺冠的西班牙少年丹尼·佩德罗萨,19岁的印度左撇子板球选手帕桑和芬兰高尔夫球女将布罗姆奎斯特也都有望进入提名名单。

  新人奖的特点无疑在于“年轻”和“成就”,记者百度获知,去年获奖的韩裔美国高尔夫球选手魏圣美无疑很好地演示了这两点。14岁的魏圣美参加男子的PGA巡回赛,成为在男子比赛中打出单轮低于标准杆的第一女子。从年龄上来说,20岁是一个临界点,21岁的刘翔和20岁的邢慧娜年龄还算在这个范围内。不过最主要的还是成就,由于今年是奥运年,这项全球认可的综合赛事冠军无疑在竞争中占有致命的优势。在刘翔和邢慧娜之间,无论项目的类别还是人气的高下,前者都占有绝对优势。况且由于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今年的奥运会上的杰出表现,劳伦斯不得不考虑到一个体育强国的崛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