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遗产税近期不可能开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0 城市快报

  城市快报/综合消息据《羊城晚报》报道,我国即将开征遗产税?中国税务学会会长、前国家税务总局常务副局长杨崇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针对这些说法指出:遗产税开征方案未成形,近期开征遗产税绝无可能。

  杨崇春认为开征遗产税必须有完善的配套制度。首先要有完善的个人财产继承、赠与转让法规;其二,要建立个人财产的登记和收入申报制度;其三,要形成社会各方面协调配 合的网络体系;其四,要制定财产评估制度和建立财产评估机构。这些条件目前我国都尚未具备。杨崇春说,遗产税的开征方案必须是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两部局研究后拿出方案,才能上报国务院审批。据了解,至今尚未有政府部门牵头召集各方起草有关方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