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兴奋剂知识问与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30 中国体育报

  1、问题:每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国家反兴奋剂机构都可制定其自己的兴奋剂检查制度?

  答案:不对。

  解释:虽然不同组织的兴奋剂检查程序可能会稍有不同,但《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 《兴奋剂检查国际标准》确保了各反兴奋剂检查制度的基本一致。

  2、问题:如果兴奋剂检查官在一个不方便的时间(例如正当我要外出购物的时候)来到我家,我可以拒绝接受检查?

  答案:不对。

  解释: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查是违反反兴奋剂规则的行为。拒绝接受检查者,将由其所属运动项目管理机构给予处罚。作为一名运动员,兴奋剂检查是您生活中的一部分,您应尽量将其列在活动日程表中的优先位置。

  3、问题:如果我刚在一个星期前接受过赛外兴奋剂检查,下一次检查将与这次检查相隔几个星期?

  答案:不对。

  解释:下一次检查可能与这一次检查相隔几个星期,但也可能只相隔几天,或者甚至仅隔几小时。在短期内进行不止一次的兴奋剂检查有其好处,这是因为这种做法不会让作弊者觉得自己可以“安全地”继续作弊。(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