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专家提醒:合理过冬 避免“冬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0 中国体育报

  许多人都知道,冬天胖人。这是为什么呢?

  冬胖是人类对于季节气候变化的一种自然反应。到了寒冷的冬季,人体为了抵御寒冷,就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此时胃口大开,进食的脂肪类食物自然增加。

  冬胖的原因找到了,避免冬胖的方法也就明白了。简单地说就是:

  1、冷了要及时穿衣服,免得为了抵御寒冷而消耗能量,促使您的胃口大开。

  2、要保持合理的膳食结构。碳水化合物不能少吃,更不能不吃。粮食并非只长肉不供能,恰恰相反,粮食是供应能量的主要原料。肉不可不吃,但不要多吃,更不能以肉为主。

  3、运动是至关重要的。室外运动因为天气寒冷不好坚持的话,那么室内运动就一定要坚持下去。(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