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拳法与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20 中国体育报

  拳击是戴(拳击)手套进行格斗的运动项目。它不仅在职业拳坛有着很好的发展,业余锻炼者也大有人在。拳击比赛是要比对方获得更多的分以战胜对方或者将对方打倒而结束比赛,比赛者同时要力图避开对方的攻击。攻防的武器只能是戴上特制手套的两个拳头,攻防的目标也只限于对方腰髋以上的身体部位。

  基本拳法包括直拳、摆拳、钩拳、刺拳、振拳等等,基本拳法是学习拳击的根本,拳 头的打击之所以有很大的破坏力,不是因为拳头硬,而是因为它有很快的速度和很大的力量。

  拳击的装备:男女学员在装备上没有太大区别,在不进行对抗时,都需要一副护手绷带、一副拳击手套。其中拳击手套要选择专业用品,制作工艺上要求一次成型,贪图便宜只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另外,还应穿专业的拳击鞋,或者准备一双鞋底较薄,弹性较好的运动鞋也可以。专业拳击运动员有特定的服装要求,一般健身者穿着活动舒服自如的运动衣即可。

  在进行对抗的时候,最好准备护头、护齿、护裆等专业护具。(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