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仲裁人“减刑”小奥尼尔10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9 东方早报

  昨天,仲裁人卡普兰做出判决,将被大卫·斯特恩禁赛25场的小奥尼尔减刑至禁赛15场,而对阿泰斯特等其他参与“奥本山事件”的队员则维持大卫·斯特恩的原判。但NBA副总裁格兰尼克说,仲裁官没有权力裁决此事,并已就此上诉联邦法院解决争端,美国地方法院定于23日在纽约举行听证会。

  小奥尼尔获得减刑主要是因为仲裁人卡普兰在看了当天的录像后,认为在“奥本山事 件”中,奥尼尔对观众的侵犯更多是出于保护队友的动机。

  在长达28页的仲裁决定书中,拉普兰写道:“我问奥尼尔当时有没有试图去避开混乱,而奥尼尔回答说,他是队里的领袖,保护队友的安全是他义不容辞的职责。不幸的是,当奥尼尔准备扶起倒在地上的队友约翰逊时,他侵犯了一个观众。我问他为什么要攻击那个观众,奥尼尔回答说:‘因为当时我觉得那个观众在把约翰逊往死里整。’”当时小奥尼尔(右二)也参与了斗欧,但他之前良好的记录打动了仲裁人PHOTOCOME图

  除此之外,小奥尼尔良好的历史记录也是卡普兰决定减刑的一个原因。卡普兰写道:“奥尼尔过去在NBA中的表现跟阿泰斯特是有很大区别的。他的NBA生涯一直是积极向上的。他获得过很多奖励,都可以证明他的性格、品行良好。很明显,他对观众的攻击不是他本性所致。总而言之,斯特恩对他禁赛25场的处罚过于严重了。”但卡普兰对斯特恩对其他球员的判决并没有异议。

  在上个月步行者对活塞的比赛中,双方球员在比赛结束前不到一分钟的时候,大打出手到观众区,引起一场大规模骚乱。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判决阿泰斯特整个赛季坐“球监”,斯蒂芬杰克逊禁赛30场,小奥尼尔禁赛25场,以及安东尼约翰逊禁赛5场。

  如果仲裁人对小奥尼尔减刑的判决得以采用,那么小奥尼尔将可以在25日复出,而当天步行者的对阵对手将正是“奥本山事件”的另一主角底特律活塞队。附:NBA坚决不服从裁决球员联盟上诉联邦法庭

  昨天,当仲裁人判定为小奥尼尔减少10场禁赛后,NBA副总裁格兰尼克并不承认仲裁人卡普兰对小奥尼尔减刑10场的判决,他认为卡普兰无权仲裁NBA对赛场违纪的处罚。NBA已在美国地方法院提出诉讼。对于NBA的不合作态度,球员联盟则已经上诉联邦法庭,要求法庭判决仲裁生效,听证会将在下周四举行,并将决定奥尼尔能否正式减刑,能否在圣诞对活塞的大战中回到赛场。

  NBA官方拒绝派人参加昨天在纽约曼哈顿律师事务所举行的仲裁听证会,因为他们认为仲裁机构没有资格来裁定此事。NBA联盟委员代表卢斯·格兰尼克说:“根据NBA的规定,对所有球员关于‘发生在比赛场上的行为’的争论都应该上诉给联盟委员,而不应该上诉到仲裁机构。所以我们一直都认为,仲裁人卡普兰在这起事件中的角色并不合法。”

  对此,仲裁机构则认为这起事件是发生在球场看台上的,而不是发生在“比赛场上”的,因此仲裁机构有权参与此事的判决。这正是仲裁机构和NBA联盟对于此事的最大分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