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在异乡的日子——“08之星”的德国留学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12 中国体育报

  “现在已经基本步入正轨了,”“08之星”青年队的中方助理教练区楚良在电话那头告诉记者,在度过了初来乍到时那段不习惯的日子之后,队员已经习惯了德国巴特基辛根市的训练环境,现在的任务就是认真训练提高自己了。气候———最大的敌人

  刚来时候的诸多不便,打电话、上网等都解决了,现在惟一令队伍感到不安的就是天气。谈到德国现在的天气,区楚良只用了一个字形容,那就是“冷”。12月底的德国正值隆 冬,气候非常不适于进行足球运动,天气一冷,训练场上的泥土都被冻住了,踩上去硬邦邦的,在这样的场地上训练很容易受伤,这不得不令队员们在训练的时候特别小心。

  正因为如此。全队都对即将开始的阿根廷之行充满了期待,毕竟在南美洲现在正是温暖的春夏之交,那里也有高水平的比赛在等着他们。据了解,现在队伍动身的时间还没有确定,但最早也必须等到1月份,而在这之前,由于圣诞节和气候的关系,队伍有比赛可打的机会并不会很多。第一场比赛

  与德国一支大学生联队的友谊赛,也是队伍到德国后的首场比赛,最终“08之星”队以0比6不敌对手。

  对于比赛本身,区楚良的评价脱口而出,“这是一场友谊赛,两支队伍之间根本没有可比性,我们只是通过比赛观察队员表现,为下一步的计划做准备。”原来,这支大学生联队的平均年龄比“08之星”队整整大了10岁,而且队中很多球员都在德国的职业队中效力,实力自然远远在我们之上,而且队伍刚刚到德国不久,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在这样的情况下,大比分落败也不足为奇。

  刚到德国的时候,中方教练组曾经到现场观看了纽伦堡队与菲尔德队的青年联赛,谈到比赛的观感,区楚良表示,德国的青年联赛水平很高,具有比较传统的德国风格,典型的力量型打法,拼抢凶悍,对抗也很激烈。

  按照德方的许诺,今后“08之星”队的热身对手就将锁定在这些俱乐部青年队身上,可以推断的是,“08之星”队如果能在不久的将来与这些队伍交上手,对他们来说是很大的锻炼。出门在外

  对于这群孩子们来说,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离家出远门,而且一呆这么久,令人很担心他们能否调整好自己的心理,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中去。对此区楚良表示,孩子们肯定在开始会有些想家,但时间久了也就好了,毕竟他们都是从小就离开父母在外训练,“家”的概念对他们来说并不是很深刻。

  如何打发训练的剩余时间,现在成了孩子们面临的难题,区楚良也为这一点感到担心,“巴特基辛根是个小地方,一旦放假有空余时间,孩子们能去的地方很少,可能他们会觉得无聊,目前我们正在想办法把他们的业余生活安排得丰富一点。”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便于队员们在训练中更好的理解教练意图,德方主教练克劳琛这几天正给队员们开英语课,教他们一些基本的英语会话,而队员们对此也兴趣十足,学得兴致勃勃。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