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名人战决赛古力“快刀斩乱麻” 邱峻先折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03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四方教育城杯”第17届中国围棋名人战5番棋决战首局于12月23日在中国棋院落子,挑战者古力七段“快刀斩乱麻”,执白中盘击败上届名人、“磨王”邱峻七段。

  决战前,曾有传闻说赞助商和中间商已经单方面撤退,可是比赛当天中间商的工作人员却一直在比赛现场。据主办方证实,其实大部分资金已经到位,冠军奖金涨到5万元以及亚军奖金升至2万元的承诺均不会改变。比赛在上午9点半准时开始,对阵双方是特点鲜明的 两名棋手,古力是有名的快刀手,而邱峻则以“磨王”著称。是役邱峻执黑先行,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前8手黑白双方均落子如飞,不过“邱磨王”很快就露出了自己的本性。至中午封盘时,双方共下了52手,古力用时不到40分钟,而邱峻已经耗去了一个半小时。观战的高手普遍认为白棋好下,而局后古力自己认为,其实当时双方都还有机会。

  下午续盘以后,黑白双方一度在上边杀得难分难解,观战高手们摆出了多种变化,形势非常复杂。实战中,邱峻的长考并未收到太好的实效,至下午3点,黑棋已经进入最后一分钟读秒,而白棋耗时尚不足规定时间的一半,最终黑棋在上边的战斗中大败而归。随后邱峻又四处寻找战机,而古力算路准确,至200手,邱峻投子认负。

  赛后,成功拿下首局的古力和邱峻以及常昊进行了漫长的复盘,即将出征应氏杯的常昊从上午开始就一直在关注这盘对局。古力说:“能够赢下首局当然比较高兴,不过毕竟是五番棋决战,最终的结果很难预测。”古力坦言,虽然开局不错,但他还没有产生提前结束战斗的想法。12月25日,5番棋决战的第二局将继续在中国棋院举行。(葛会忠)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