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象四国网络对抗赛中国四小将力压俄罗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9: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年“紫光杯”国际象棋四国网络对抗赛于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结束,年轻的中国男棋手成功实现了赛前预言,在最后一轮以2比2逼平俄罗斯队,积14分,夺得冠军。

  最后一轮,平均等级分最低的中国队面对的是平均等级分最高的俄罗斯队。卜祥志继续坐镇一台,执黑挑战特级大师斯维德勒,对手在开局时祭出新招,打了卜祥志一个措手不及,此后黑棋的形势一直比较被动。第二台的倪华执白对阵前世界冠军德列耶夫,双方很快 走成和棋的局面;第三台章钟执黑对阵哈里夫曼,战斗中黑棋一度比较被动,不过章钟最后还是抓住机会,顽强顶和,倪华随之也与对手提和。比赛开始仅仅一小时,中俄双方在前两局的比赛中打成平手。倪华说,当时卜祥志的形势比较危险,不过四台王玥的形势比较好,至少是和棋。

  然而,一台的卜祥志没能抵挡住斯维德勒的强烈攻势,很快败下阵来,俄罗斯队再度领先。按照两队的积分,假如中国队以1.5比2.5负于俄罗斯队,那么两队的积分相同,首先要比较一台棋手的战绩,而前世界亚军斯维德勒在本届比赛中的战绩远在年轻的卜祥志之上,因此四台的王玥只有赢棋,中国队才能获得冠军。可是王玥的对手兹维亚金采夫绝非等闲之辈,在形势不利的局面下顽强抵抗,一直把战局拖延到23点多。最终小将王玥不负众望,一举将优势转换为胜势。

  赛后王玥如释重负地对记者说,虽然最后赢下来了,“但后来的压力真的很大”。(葛会忠)(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