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棋奥运会后天落子 中韩狭路相逢常昊期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常昊九段今天将前往韩国汉城,参加26日落子的第五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五番棋决赛,开始自己第六次冲击世界冠军的征程。

  四年一届的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被称为“围棋奥运会”,冠军奖金高达40万美元。中国的常昊九段和韩国棋手崔哲瀚八段,是在三番棋半决赛中分别淘汰宋泰坤七段和彭荃五段之后,取得本届决赛资格的。

  出征前夕,常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崔哲瀚是韩国年轻棋手中冒尖比较早的一位,虽然这次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决赛,但他今年曾在两项大赛的五番棋决赛中击败李昌镐,已经达到世界顶尖水准。

  常昊曾经两次与崔哲瀚交手。去年在三星杯赛中,常昊输给了崔哲瀚。今年在丰田杯半决赛中,常昊报了“一箭之仇”。常昊认为,崔哲瀚的棋风跟大部分韩国棋手差不多,属于比较“狠”的那种。常昊说:“总的感觉双方实力挺接近的。现在媒体这么发达,相互之间的棋都了解得不少,正式比赛时也谈不上有什么独门武器,比赛的结果要看双方临场的发挥,以及心理、身体等情况。”

  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是已故的应昌期先生于1988年创办的。16年来,从第一届决赛聂卫平惜败于曹薰铉,到第四届决赛常昊不敌李昌镐,中国棋手每每与冠军擦肩而过。在本届应氏杯的开幕式上,常昊曾表示“想要进步一点点”,言下之意已经瞄准了冠军。常昊说:“作为一名棋手,参加比赛肯定会有要拿冠军的信念。不论如何,信心总是棋手必须具备的。”

  经历了去年状态最低谷的常昊,认为自己的心态已经变得更加成熟,他期待在本届大赛中取得突破。

  本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前两盘,将于26日和28日在韩国汉城进行。第二阶段将于明年在中国举行,进行后三盘对局。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