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队报》报道子虚乌有 泳坛沙皇否认已决定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2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2月23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泳坛“沙皇”波波夫23日在接受俄塔社记者采访时,否认自己已决定退役。

  针对法国著名体育日报《队报》23日有关他在与教练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退役的报道,波波夫说:“我不但没有发表过任何即将退役的正式声明,甚至连退役的念头都不曾有过。”

  俄罗斯游泳协会当天也否认了波波夫即将退役的消息。

  波波夫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连续两届包揽男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桂冠。但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他输给荷兰后生霍根班德,他所保持的该项目48秒21的世界纪录也被荷兰人缩短到47秒84,从而结束了他对男子短距离自由泳长达8年的统治。

  迄今为止,波波夫在4届奥运会上共夺得4枚金牌和5枚银牌,在世界锦标赛上收获6金、4银、1铜,在欧洲锦标赛中揽下21金、3银、2铜。

  今年雅典奥运会期间,澳大利亚的“大脚”索普曾表示,波波夫是“当今最好的短距离自由泳选手”,他的游泳姿势“很特别”,多年来“一直激励着我”,与他同场竞技是“我的荣幸”。

  然而在雅典奥运会上,已成为老将的波波夫却与奖牌无缘。19岁的美国天才菲尔普斯独揽6金,成为当今泳坛的新霸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