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三种模式重启入湘计划 双方分歧主在冠名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8:17 潇湘晨报
金德三种模式重启入湘计划双方分歧主在冠名费
  沈阳金德在足协杯主场锦州迎战上海申花时,一球迷摇旗呐喊。而在联赛主场五里河,沈阳金德的球市每况愈下

  随着年终的临近,国内各家中超、中甲俱乐部都已经开始了忙碌的招兵买马计划,该到足协注册的注册,该找主场的找主场。而此前流传的沈阳金德足球队来长沙贺龙体育场打主场的消息,近日又有了新的进展。据一位参与了与金德商谈的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知情人士透露:长沙已经就“引进”金德一事进行了全面的论证,并给出了三种方案;而金德方面也表示愿意与长沙方面“好好谈谈”,金德入湘在搁浅一段时间后,又开始重新计议。

  长沙理智对待

  引进沈阳金德足球队,长沙方面牵头的主要是长沙市体育局和贺龙体育中心。“2004年足协杯之前,我们曾与金德俱乐部的负责人就球队来长沙一事有过接触,并给了几种方案。但之后由于我们忙于准备足协杯,而且此间传出金德要去西安,所以我们之间的联系就基本上处于停滞状态。”昨天,贺龙体育中心一位参与了与金德谈判的知情人士这样介绍。

  年关将近,按照中国足球的惯例,很多事情将在这个时候最终敲定。昨天上午,记者和贺龙体育中心的几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就金德入湘一事的进展进行了长谈。一位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经过几次接触之后,现在双方暂时没有进一步的交流,在我们看来,金德就是一只风筝放出去了,现在暂时还没有回音。”

  对于长沙方面是否有诚意引进金德的问题,该负责人坦言,长沙方面的确是想把球队引到长沙,“我们确实是想引进金德队,这一点不容置疑,因为中超球队一来可以更好树立我们的城市品牌,二来条件优良的贺龙体育中心也不至于搁置。”对于此事进展缓慢的原因,该负责人说:“现在的足球市场已经从前几年的狂热无序的情况转向了理智,我们有引进球队诚意的同时,也还要看引进过程中双方在一些具体问题上是否能达成一致,我们不是盲目的去拉球队。现在双方在一些问题上还没有达成一致,所以进展比较缓慢。”

  分歧在于冠名费

  尽管对引进金德一事保持低调,但贺龙体育中心也同时表示:在金德来长一事上,大家还可以坐下来谈,在很多条件上,长沙可以给予球队比较大的优惠。

  据悉,在金德前期与贺龙体育中心的接触中,双方僵持不下的就是关于金德队来长的高达1100万元的冠名费用问题。金德方面一直坚持球队来长后可以更名为“长沙金德队”,但不菲的冠名费用需要在今年年底支付一部分,其他的要在明年年初清账。对此,贺龙体育中心的负责人明确告诉记者:“冠名费用偏高,同时直接用现金支付的方式也不太合适。”

  提出三种合作模式

  不过,该负责人说:“2004年足协杯决赛虽然长沙没有主队,但长沙的球市之好,让前来长沙为足协杯冠军颁奖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张吉龙也连声称赞。同时,湖南本土知名房地产企业同人置业主动与组委会联系并赞助了足协杯决赛。因此长沙承办大型足球赛事的能力,是不容置疑的。”

  在谈到与金德合作的方式时,这位负责人表示:“实际上,如果金德真的想来长沙,所有条件都可以进一步优惠。我们拟定的合作模式有三种:一是不谈其他合作,先让金德对湖南球市有一个了解,我们可以让金德队先在贺龙体育场打上半年或者一年的比赛,等对湖南的市场有了更好的理解后,我们再谈深层次的问题,这样,在原来我们开出的每场15万元场租费用的基础上就可以再谈。第二种模式是,在球队胸前背后广告上做文章,即通过让长沙企业购买胸前背后广告的方式先让球队来长沙打主场,如果合适,双方再谈进一步的合作。第三种方式,即由长沙方面出资冠名球队,但这种模式肯定不能用先前谈过的那种付款方式,也需要双方进行有诚意的谈判。”

  最后,这位负责人表示:“在金德来长一事上,还可以从长计议。”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