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丰田杯亚军教头遇袭垂危 南美足联强烈谴责歹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6:22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12月23日电(记者刘连祥)据此间媒体报道,南美足联23日在巴拉圭亚松森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歹徒日前伤害哥伦比亚卡尔达斯队前主教练路易斯·费尔南多·蒙托亚的暴力行径,并对身负重伤的蒙托亚表示诚挚慰问。

  南美足联主席、巴拉圭人尼古拉斯·莱奥斯在发表声明时说,他对蒙托亚不幸受伤感到震惊;因为前不久他还在日本横滨丰田杯比赛现场,观看蒙托亚指挥卡尔达斯队同葡萄 牙波尔图队对阵。莱奥斯认为,为哥伦比亚足球作出突出贡献的蒙托亚不幸受到抢匪的严重伤害,不仅是哥足球界的悲剧,也是哥社会的悲剧。

  22日,蒙托亚和妻子从家乡卡尔达斯市一家银行取款后回到家中,突然遭到两名尾随而至的歹徒抢劫。但蒙托亚不甘屈服,同抢匪展开了殊死搏斗。搏斗中歹徒连发数枪,蒙托亚颈部和肩部遭到枪击。闻讯赶到的警方人员制服了抢匪及其另外两名女同伙,并把生命垂危的蒙托亚送进附近医院急救。

  正在抢救蒙托亚的麦德林市美洲医院向当地媒体证实,蒙托亚接受紧急手术治疗后尚未脱险。诊断发现,蒙托亚的脊椎神经系统受到进入体内弹头的严重伤害,面临终身瘫痪的威胁。另外,蒙托亚的呼吸肌也受到损伤,不得不依赖呼吸机暂时维持呼吸。

  现年47岁的蒙托亚在哥伦比亚和南美足坛享有极高声誉,以往默默无闻的卡尔达斯队在蒙托亚率领下,在今年南美解放者杯赛中连克强手,首次夺得南美解放者杯,并代表南美于本月12日在日本横滨与欧洲冠军波尔图队进行了最后一届丰田杯赛的角逐。丰田杯赛以卡尔达斯队在点球大战中失利而结束,蒙托亚赛后向俱乐部递交了辞呈。

  这是近两个月来哥伦比亚足球界发生的第二起枪击案件。今年10月24日,哥伦比亚退役球员米格尔·莫斯克拉·托雷斯在哥西南部布佳市遭到两名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枪击后身亡,他也是近10年来第八位被杀害的哥伦比亚球员。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