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失误创新高小巨人发怒 姚明:我杀死了火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5: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失误创新高小巨人发怒姚明:我杀死了火箭(图)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发自休斯敦

  休斯敦时间12月22日,平安夜的前两天。几场大雨让这里的温度突降,路人都穿上了厚厚的防寒服,这让圣诞节的味道也愈发浓厚。火箭队圣诞节将会放假一天,而全队认为最好的圣诞礼物,莫过于将胜率提高到50%———只要打败山猫队,这个愿望就实现了。然而,山猫队再次扮演了火箭队终结者,这一次他们干脆从火箭队的老家将圣诞礼物硬生生地抢走。

  上半时,火箭队仍以44比38领先,但和上一场比赛一样,他们又一次在下半时被山猫队反扑成功,最后以87比90倒在猫爪之下。而姚明这 场比赛的答卷是他NBA生涯的第一个“三双”(三项技术统计达到两位数)———通常,“三双”足以令任何一名NBA巨星感到骄傲,但昨天的姚明却尴尬不已,因为他的“三双”确实有些另类:20分14个篮板,再加上10次失误。与此同时,山猫队的“榜眼秀”奥卡福则在家乡父老面前露了回脸,21分11个篮板的成绩将他的连续“两双”提高到了14场,目前仅次于奥尼尔1992~1993赛季在魔术队创下的连续15个“两双”的纪录。

  难过,气愤,失望,痛苦……更衣室里,姚明的心里苦不堪言。尽管范甘迪说姚明的10次失误只是球队失利的众多原因之一,但对于姚明来说,10次失误无疑是个很丢脸的数字。递给姚明的技术统计表就像针一样扎着他的手,“哗”的一声,姚明大手一捏,一张纸变成了一个纸团,被扔到了座椅下。

  “失误杀死了球队。”姚明念叨着。姚明把失败归咎于失误,那他同时也把自己当成了“头号罪人”。“我的失误杀了球队。”姚明更直接地说道。这位才砍下40分的大个子,转眼就创下了自己的失误新高,那种落差不知能产生多高的电压。

  “40分的比赛会过去,10次失误的比赛也会过去,关键是你能从中学到什么。”姚明用这句话作为自己这场比赛的总结。圣诞节那天,姚明已经计划好在家里看奥尼尔与科比的圣诞大战,他还希望能从奥胖身上学到些什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