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新官康桥安家 启动新计划:改革 调整 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主持俱乐部工作大局,参加中超委员会会议……一切都在表明,以俱乐部副总身份示人的吴冀南正在渐渐进入申花新掌门人的角色。前一天晚上刚刚结束香河会议返回上海,趁着昨天给球队开动员会的机会,吴冀南也顺带着办理了一些其他事情,而这其中一件便是找了宿舍楼的其中一个单间,为自己在康桥基地安了个“家”。

  手机号码成公开秘密

  自从申花俱乐部任命吴冀南为俱乐部副总的那天起,媒体的好奇心就长久地停落在了这位拥有丰富阅历的广电高官身上。一段时间以来,外界有关申花人事调动的揣测有很多。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楼世芳淡出、吴冀南入主的事实,还是愈来愈清晰地展现在了外界的面前。“有些时候,我真的很佩服记者的神通广大,这个星期开始,我的手机上越来越多地会显示一些陌生号码,而这其中多是媒体朋友打来的。”吴冀南是周一前往北京参加中超委员会会议的,也正是从那天起,他突然发现,自己从没有对外宣布过的手机号码,却成了公开的秘密。“从大宝饭店,到后来我在首都机场买回程机票的时候,都有记者打来电话。打到后来,手机都没电了,结果,俱乐部同事打来的电话都没接到……记者的厉害,我算是体会到了。”

  处世低调,往往是外人对于吴冀南本人的第一印象。无论是之前现身虹口观球,还是最近参加香河会议,吴冀南对于媒体的采访总是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照俱乐部人士的话讲,“一些事情,没到那个时候,是没办法用话语由当事人表达出来的。”少说话、多做事,是吴冀南恪守的一条原则,但是位居俱乐部领导层高端的客观事实,显然无法让吴冀南在对外时保持一贯的守口如瓶。

  在康桥基地安“家”

  自从调到俱乐部工作以后,吴冀南原本就居高不下的电话频率又有见长。前天晚上回到家里,吴冀南也是一头钻进了书房,通过电话和俱乐部其他几位同事研究起事情来。有的时候,不是一个电话打到底,也会有第二和第三个接着打来,时间一长也影响了家里人的休息。打到后来,吴太太更是干脆把主卧的电话线拔掉,好让丈夫安安心心地在书房里“工作”。

  说起这里,吴冀南自己也不免有些感慨,“还好,现在我的孩子都已经工作了,这也让我少了些家里的负担,能够更多的把时间放在工作的事情上。”为了能够有更多的时间来熟悉业务,吴冀南也打定“这段时间住在康桥”的主意。为此,基地方面也为他安排了一个单间,而腾出的“201”恰好是前任代理主教练贾秀全的房间。房间不大,也恰恰是吴冀南自己要求的,“我现在住基地,但今后住的时间可能会少一些,没必要浪费。”

  有了基地里的这样一个小房间,吴冀南也感觉宽心了许多,“一些事情打电话说不清楚,在基地,和老戴一起串个门就可以商量,方便很多。”因为刚刚从企业机关到俱乐部工作的缘故,吴冀南自称如今俱乐部工作很多事情都需要从头学起。“事实上,楼总现在还是俱乐部的总经理,我现在的角色只是尽我的职责帮着处理一些俱乐部的事。”从队员转会、挂牌,到打报表、定预算,吴冀南都是尽可能地事必恭亲。一来,是熟悉业务,二来,即便不参与,也可以通过旁观了解情况。按照俱乐部领导班子几次开会的结果,申花俱乐部今后的工作都需要向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除此之外,“突出决策力、组织力、实施力”都需要成为今后工作努力的一个方向。

  “在人治和法治之间,我个人更倾向于法治。企业是要办下去的,但是如何办,就需要有制度化的东西来保障,俱乐部也是一样。就像工厂里面做产品,需要一步一步地流程化,没有一套相应的制度来把关的话,显然是不行的。”对于来年的俱乐部工作,吴冀南用六个字加以概括,那便是“改革、调整、提高”。

  作者:赵新明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