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棒球> 正文 

孔蒂顾客遍及职棒大联盟 铁腕政治家向兴奋剂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1:51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政治家像约翰·麦坎恩那么热衷于和坏家伙们作斗争了,这位美国亚利桑那州国会参议员昨天宣布,鉴于这一年中体育界爆出了太多丑恶现象,他决定担起拯救美国体育的重任。

  麦坎恩上个月刚当选为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这意味着他可以插手美国国内的任何商贸活动。同时,这位重量级人物也是一个体育爱好者,他曾说自己的职位带来的最 大好处,就是能搞到一张早已销售一空的拳击赛门票,而他对亲自参加各类运动的兴趣也远远大于出席派对。

  因此,当BALCO实验室及其创建人孔蒂的丑闻充斥了美国报纸头条的时候,麦坎恩坐不住了。这位自称有实力也有决心净化体育界的政治家过去几年中致力于维护拳手权益、打击职业拳坛丑恶现象,包括1996年通过一条拳手医疗保障的法律,2000年通过一条禁止经纪人和推广人非法牟利的法律。在这些努力逐渐收到成效,美各州的职业拳坛逐渐规范起来的时候,兴奋剂丑闻成为麦坎恩的新对手。

  “我不在乎邦兹或是谢菲尔德还是别的什么人,我在乎的是那些受到影响也去服用违禁药物的高中生运动员,那些无辜的孩子认为这是通向职业体坛的唯一道路!”麦坎恩在接受ESPN采访时愤怒地咆哮道。前不久孔蒂向媒体招认,MLB明星球员邦兹、谢菲尔德等人都是他的“顾客”。

  尽管这些球员的药检结果尚未公布,但麦坎恩的商务委员会拥有所有MLB球员的药检记录,麦坎恩本人也大胆预言“BALCO未来揭露的情况将比所有人想象的严重得多”。麦坎恩宣布,如果明年1月前联盟仍无法拿出有效的控制禁药措施,他就要将一条强制更严格药检的联邦法律引入MLB。

  这仅仅是麦坎恩向兴奋剂问题开战的第一炮,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堵住兴奋剂制造的源头。作为国会的重要一员,他正努力试图通过控制营养剂的法令,因为其中一部分与已禁止的类固醇药物具有相似效果,希望强制营养品制造商在推出产品前,都要经过人体实验的检测:“这是一项人命关天的法令,要是我们不要求他们出示副作用报告,那简直就是天理难容!”

  作者:潘丽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