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祥福新官上任直指国安病根:狠抓防守才能出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01: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孙玮)昨天上午,在现代队的队会上,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正式宣布,沈祥福出任现代队新任主教练。这意味着,在国青队、国家队、国奥队沉浮了5年之后,沈祥福重掌国安教鞭。
沈祥福新官上任直指国安病根:狠抓防守才能出成绩
  沈祥福(右)出任现代队主帅并不轻松,原执行主教练魏克兴(左)也不自在。

  同时国安俱乐部也决定,不再实行教练组的体制,杨祖武也不再担任教练组组长。以沈祥福为主教练的教练班子还包括魏克兴、赵旭东和托米奇以及一名尚在物色中的外籍体能教练。在队会上,沈祥福首先肯定了杨祖武和魏克兴这几年为国安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球队都能紧密团结,把新赛季的比赛打好。而从执行主教练位置上卸任的魏克兴则表示:“2004年成绩不好,我负主要责任,新的一年,我肯定会配合沈指,把工作做好。”

  在重新构建了教练班子之后,现代队的球员也进行了一些调整。除了南方、韩旭和周宁,门将姚健也将不再出现在队中,国安俱乐部此举意在给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除了韩旭已经明确表示退役外,其余3人还没有确定去向。昨天下午,共有21名队员参加了现代队的训练,由于工体跑道被大雪覆盖,原定的12分钟跑测试被迫取消,队员们只进行了两组20分钟的慢跑。沈祥福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除了进行体能储备的训练之外,还将进行内外援引进的准备工作,至于会不会有原国奥队的球员追随自己到国安,沈祥福说,“还要看到时有谁会上榜,以及现代队的实际需要。”

  沈祥福:明年要狠抓防守

  “联赛第七名不是现代队的真实水平,明年只要狠抓防守,就能提升成绩,这也是我们教练班子的共识。”上任伊始的沈祥福说。

  沈祥福说:“今年现代队的失球太多了,这证明我们的防守有问题,所以在今后的训练中,我们将把防守训练作为重点来强化,此外在引进球员方面,也会首先考虑加强后防。”本次重新出山,是自1998、1999两个赛季之后,沈祥福第一次担任现代队的主教练。“这5年当中,我一直在国字号的球队执教,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也有很多教训,但我把这些都当成一笔财富,包括在国奥队的失利。在出任主教练之前,我能有半年的时间熟悉球队,这是非常必要的,从中我也感觉到了国安俱乐部对我的信任。”

  信报记者孙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