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足国门出现尴尬 韩文霞拒绝入选新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7:22 新华网

  新一届中国女足在组队时把门将的重要性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第一次有4名门将入选集训,第一次在仅有4人的教练班子里安排了2名守门员教练。然而,这一届的国门之位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韩文霞拒绝入选,张艳茹在京进行拆除钢钉手术尚未归队,集训2天了,李必和成小禹的老少档下仅有拜丽芳和翁晓洁2个兵。最新消息传出:为了确保有4名门将参加集训,参加过奥运会的主力国将肖珍,有望重归国家队。

  28岁的韩文霞早在1997年就入选过马元安的国家队,此后在马良行、张海涛执教的中国女足中也多次入选。但对于新女足的点兵,韩文霞却说“不”——“我不去了,再也不去国家队了”。其间,身在清远的女子部主任张建强曾多次与韩文霞沟通,希望说服她重拾信心回到国家队,韩文霞以伤病作为说不的理由:“我的膝伤一直反复,并没有得到根治,这阻碍了我的训练和比赛,也将使我无法应对国家队的训练量,考虑到一些情况,我选择退出国家队。”一直是中国女足国门超级替补的韩文霞,在私下表示,她已身心俱疲,还是让位给新人吧。

  按照中国足协规定,对于拒绝国家队召唤的队员将处以“禁止参加国内联赛”等严厉处罚,但在对待韩文霞一事上,足协将网开一面,张建强明确表态不会给予韩文霞任何形式的处罚。韩文霞不会退役,她将代表大连参加明年的全运会和女超联赛。

  0比8之痛后,门将一角成了新女足的重中之重,张建强就不止一次指出:门将是现在中国女足最重要的一颗棋子。为了确保这一重要位置的人选,张建强随后分别致电四川省体育局及四川足协的有关领导,就肖珍重归中国女足达成一致。肖珍将尽快赶赴清远报到,而中国女足另一名门将,张艳茹也将于今天傍晚赶到广东与球队汇合。(俞剑)(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