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展足球运动百年 广东梅县获“足球之乡”称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4: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梅州十二月二十二日电(卜瑜刘军饶延志)广东省有关官员今天在此间正式宣布,授予梅县“足球之乡”荣誉称号。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副主席容志行为梅县授予“足球之乡”牌匾。

  梅州足球运动有近百年历史,并涌现出以威震全球的“亚洲球王”李惠堂为代表的一批佼佼者。一九五六年中国国家体委正式授予梅县“足球之乡”的称号。

  一九七九年被列为中国十六个足球运动重点地区之一。五十年代末,周恩来总理曾在一次对外工作会议上说:“广东有‘三乡’,其中梅县是‘足球之乡’,请外国友人到这‘三乡’去参观。”

  今天上午在梅县举行的隆重授匾仪式上,广东省体育局有关官员宣读了该局《关于命名广东省首批“体育之乡”的通知》,其中梅县是唯一的“足球之乡”。中国足球协会、广东省足球协会专门发来了贺电。

  容志行在授匾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梅县是中国著名的“足球之乡”,新中国成立以来曾先后为国家、各省、市足球队培养和输送过许多优秀的运动员。过去,梅州籍的足球运动员曾在国家队占了半壁江山,在海内外传为佳话。

  据介绍,目前梅州市和梅县各有一支具有相当实力的专业青年足球队和女子足球队。全市有足球传统项目学校十一间,大小足球场一百七十多个,业余足球队二千多支。梅州先后输送到省级以上的运动员二百多名,其中国家队三十多名。

  从一九五一年至二○○三年五十三年间,梅县足球队参加国内各种比赛二百三十九次,其中获得冠军一百二十三次、亚军六十二次、季军三十二次。

  梅县还是中国著名的“华侨之乡”、“文化之乡”、“山歌之乡”、“金柚之乡”、“单丛茶之乡”。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