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陕之战险些大打出手 裁判哨声成赛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3:50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山东男篮主场116:97战胜陕西,输球的陕西队在赛后不断喊冤,称裁判左右了比赛,没有体现鼓励对抗的新精神。而山东队方面则称对手粗野,比赛形势险些失去控制,双方差点就大打出手。

  从技术统计上看,山东队全场犯规30次,陕西队只有23次,但显然客场求胜心切的陕西队觉得裁判的哨子在很多时候都是不应该响起的。山东队方面赛后历数对方恶行:王刚 头被撞破、郭磊下巴撞裂、侯冰鼻梁出血、抢夺记者相机。

  为了打破客场0胜的纪录,陕西队昨天打一个“狠”字,火气从中场哨声响起那一刹那就开始,山东队王刚控球,陕西队刘敬彬凶猛地冲了上来,结果,两人的头撞在了一起,当时刘敬彬额头出血,王刚在地下足足躺了5分钟,神志不清,经队医紧急治疗后才站起来,头上起了个大包。

  而第三节比赛开始的时候,侯冰两个鼻孔塞着药棉花走进赛场,原来,他的鼻梁被对方几乎打断,队医只有用最简单的办法先给他止血。

  第三节比赛开始,陕西队缩小了与山东队的差距,王立彬动辄向技术台抗议,几乎将嗓子都喊哑了,王立彬赛后也承认自己对裁判的叫声大了点。

  第三节还剩4分10秒时,胡海东反击到篮下,图科高高跃起封盖,因在空中收不住身子,重重砸在胡海东身上,胡重重倒地,可能伤了右肩膀,很长时间没有起来,被抬出场外。

  第四节比赛开始1分钟后,胡海东重新披挂上阵,上场后的胡海东明显带有情绪,实际上他在场下已经开始咒骂图科,刚一上场就故意犯规,引起山东不满,场上形势开始紧张起来。

  随后,马玉坤对山东队郭磊恶意犯规,把他狠狠撞向场外,伤了下巴,侯冰忍不住了,大声指责对手,甚至一度想“火并”对方。胡海东还不收敛,在图科突破他时故意用腿使绊,图科重重倒地,裁判对这一恶意伤人行为当然不错过,立刻判罚技术犯规。最后时刻,比赛实际上已经进入“垃圾时间”,但替补上场的陕西队胡光小动作依然不断,一上场马上对于学林故意侵人犯规,领到了一次技术犯规。当全场比赛还剩最后13秒的时候,胡光第二次领到技术犯规,裁判让他下场,胡光表示不满,这一幕引起现场观众极大不满。

  比赛结束后,陕西队主教练王立彬和盖茨冲向技术台,骂骂咧咧表示不满。一名山东摄影记者正好在附近,拿起相机准备拍摄时,忽然被身后的陕西队总经理李少华一把拉下来,并动手抢相机,这一行径激起了现场山东记者的愤怒,直到警察赶过来,事态才见平息。

  赛后王立彬称是哨声左右了比赛:“奥运打完,大家都有意识地要和国际接轨,要打好对抗,不要关起门当皇帝。今天裁判也是一个高水平发挥,不说吹得好不好,大部分时间,哨声左右了比赛。”

  陕西方面尽管提出了申诉,但最终在技术代表的提醒下,仍没有交钱,最终申诉宣告流产。本场当值裁判是国际级裁判马立军,奥运会后正是他首先提出应加强联赛对抗。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