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研究发现运动不足以解决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1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曲俊雅)肥胖可3倍增加得心脏病的风险,10倍增加得糖尿病的风险,近年来很多医生相信肥胖者坚持大量运动可大大降低这些风险。而美国一项长达24年的研究发现,日常大量运动并不足以解决肥胖带来的健康问题。

  这项研究表明,与苗条和坚持运动的妇女相比,不运动但苗条的妇女较早死亡的可能性要高55%,坚持运动的肥胖妇女较早死亡的可能性高1倍,既不运动又肥胖的妇女较早死 亡的可能性高2·5倍。

  研究人员指出,坚持大量运动并不能解决肥胖者死亡率高的问题,而苗条本身也不能抵消不运动带来的健康风险。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在24年中以问卷方式跟踪调查了11·6万女护士的日常运动、健康和死亡情况,得出了上述结论,并认为这一结论很可能也适用于男性。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将于23日出版的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在同期《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另一项肥胖相关研究成果表明,专为减肥设计的胃部手术其减肥效果可达10年以上。每年美国有10万例此类手术,而该项研究首次对手术的长期效果进行了评估。

  据该报告,接受胃部手术的1845名调查对象中有23%两年之后体重有所下降,对照组中1660名未做手术的调查对象其平均体重没有变化;10年之后,16%做手术的人体重没有上升,而对照组中有2%体重有所增加。同时,对照组24%的人在10年中得了糖尿病,而这一比例在接受手术的调查对象中仅为7%。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