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门游首团女领队归来谈金门 如同走在闽南小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0 海峡都市报

  福建省旅游公司的导游周秋,做梦也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首团的领队,从金门回来之后,她对记者谈起自己这一趟的金门行,很是自豪,也很兴奋。

  当记者请周秋从业者的角度谈谈金门印象时,周秋用了六个字:宁静、干净、安静。她说,金门没有污染的自然风光、田园风光,是游客最深的印象。

  说起宁静,周秋举了一个最典型的例子,金门岛是候鸟的天堂,由于金门生态环境保护等很好,200多种鸟类在金门的湿地自然中心筑巢繁衍。旅游团到金门时,正值金门举办鸬鹚季活动,大批鸬鹚在海面上飞翔,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团员们看到海边的树枝都变白了,大家正纳闷的时候,金门的导游告诉大家,是鸟儿的排泄物粘在了树枝上,而当鸟儿迁徙的时候,也正值金门雨季来临,雨水又还给树木原来的绿色,等到树木茏葱的时候,鸟儿又回来了。

  说起干净,周秋说,金门岛是一个没有污染的地方,天是蓝的,山是绿的,水是清的,餐馆、旅社虽然硬件不是非常好,但是非常干净,走在金门岛上,真是让人神清气爽,是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说起安静,这主要是指金门岛的晚上,实在是太安静了。金门没有夜生活,极少的卡拉OK厅,街头也没有见着热腾腾的风味小吃摊,晚上饿了还真找不到吃的地方,想OK一下也没有去处。周秋说,不过我相信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改变了,只要我们福建的旅游团走得多,金门晚上的街头不热闹也不行了,到时候,风味小吃、观光礼品、休闲游乐很快就会在金门街头出现了,金门想闲的人也会闲不住的。

  最让周秋感动的是金门人的亲情,不管到哪里,一样的亲切,一样的问候,真是一家人的感觉,大家在金门每天都很开心。金门非常有特色的是闽南风格的建筑,看上去就如同在泉州、在厦门一样,走在金门街头,就像到闽南走亲戚,轻轻松松,自自在在,厦门、金门本来就是一家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