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旅游业者说金门游成了一条热线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1:00 海峡都市报

  昨日,记者采访了组织赴金门旅游首发团的福建省旅游公司总经理陈重庆、正在承办赴金门旅游团组的福建中国旅行社的副总经理滕丽英,他们兴奋地对记者说,开放福建居民赴金门旅游后,赴金门游线路的业务电话成了一条热线,很多人打电话到旅行社询问赴金门旅游的相关事宜,并表示争取早日成行。

  福建中国旅行社是我省开放赴金门旅游的五家旅行社之一,目前已经报台湾办理台湾 方面有关证件的已有两个团,正在组织的有四个团组,当问到未来赴金门旅游的前景时,滕丽英是有喜也有忧。喜的是,这条旅游线路已经逐渐被福建居民所认识和接受,最近电话咨询的人很多,可以预期前景是十分看好的。忧的是,台湾方面办理相关手续速度太慢,原则上是7天必须办好相关的证件,但是,实际操作起来时间要长得多。

  滕丽英举例说,他们正在办理的两个旅游团业务,团员的材料已经于11月30日送往台湾,可是整整3周时间过去了,正式的证件还没有办下来,不仅使组团社行程安排、车船票预订计划一再打乱,也给地接社的宾馆订房等方面带来很大的麻烦。特别是给游客出行的工作时间安排、假期的申请带来很大的困扰。像上个月送件的一个团员是在校的大学生,因为行程无法确定,面临期末考试的他无法确定哪天向老师请假。还有漳州那位四十多年没有回乡的老金胞也是我们的团员,老伯伯思乡心切,一次一次地准备回家的礼物,可一次一次没有走成。

  还有一个两地的团费结算问题,目前旅行社对此困扰不已。由于台湾还没有开放新台币兑换人民币,双方结算都必须用美元,一买一卖这之间的差价损失必须由旅行社来承担,对于业者来说,这是一块不必须的也是额外的损失。所以两地业者都希望台湾当局能早日开放金门、马祖新台币兑换人民币业务。

  谈到为什么金门游的价格相对较高的时候,滕丽英表示,由于金门是一个海岛,很多物资要从岛外往里运,再加上是特殊的线路,有一些旅游行业的惯例在这条线路上没有办法实行,还有需要办理相关证件的费用,所以团费相对比较高些。

  3年前,作为一个旅游业者,滕丽英就踏上金门岛,和省内的同行对金门的旅游线路、旅馆餐饮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并提出了不少专业方面的建议。现在开通金门游之后,对于双方的业者来说,多了一个旅游产品,多了一条线路,当然是一件大好事,对游客来说也多了一个选择。

  福建省旅游公司作为金门游首发团的组团社,总经理陈重庆对记者说,今后如果开放大陆各省市的居民从“两门”这条线赴台湾旅游,是福建旅游市场的延伸,市场的潜力是巨大的,可以进一步推动福建旅游业的发展,福建的旅游业可以上一个新的台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