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宫鲁鸣女篮主帅连任成定局 助教期待更多年轻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36 潇湘晨报

  宫鲁鸣

  奥运会结束后,中国女篮主教练要换人的消息就一直不断。但记者昨日从相关方面获悉,中国女篮将继续由宫鲁鸣出任主教练,而助理教练将由范斌和陈德春担任。

  宫鲁鸣正在选拔球员

  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取得第八名的成绩,艰难完成了篮管中心的任务,而女篮只获得了第九名的成绩,则离此前总局制定的保六争三计划差之甚远。中国女篮从雅典回国后一直表现得非常低调。与此同时,WCBA自11月初开赛后,原任主帅宫鲁鸣默默地巡视于WCBA的各个主场。实际上,在男篮主帅没有影踪的时候,宫鲁鸣仍在继续履行其女篮主教练职责。

  上周,篮管中心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宫鲁鸣连任一事已上报总局,现在在等待批示中。”而12月21日WCBA全明星赛新闻发布会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无意中说出“现在,女篮教练组正在全国各地选拔球员”,将宫鲁鸣连任一事的窗户纸捅破。不过稍后胡加时又表示,“程序还没走完,还没公开宣布呢,过一阵子我们会安排女篮教练组和记者见面。”

  昨天晚上,记者打通了宫鲁鸣的电话,但他以“正在看比赛”为由拒绝回答这一问题。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宫确实已经得到了续任中国女篮主教练的口头许诺。

  助教期待更多年轻人

  在今年最后时刻被排除出国家队男篮阵容的范斌,篮管中心也终于找到给他的补偿机会:11月底,篮管中心直接让范斌出任国家女篮助教,而且是第一助教。另外,原女篮助理教练陈德春留任,而奥运会前被选到女篮教练组的孙军和李晓勇如今则仍披战袍征战CBA联赛。

  对此,宫鲁鸣认为:不光是孙军、李晓勇,现在国内有很多不错的球员,都具备教练潜质。如果自己继续出任主教练,而且球队有编制,会考虑多招几名助教。谈到这些刚刚退役球员可能在执教能力上还不够一说,宫鲁鸣表示:“在出征雅典的教练组中,仅陈德春有多年执教经验,现在的孙军也是吉林队助理教练,而那时范斌刚从队里退下来。但这并不表示他们就没有执教潜质。”宫鲁鸣坦承:有没有执教经验不重要,关键要看是否有教练潜质。

  据了解,中国女篮将在2005年1月16日WCBA联赛结束后重新集结。

  本报记者 曹凌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