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讨论矛头直指“变革派” 众元老支持中国足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2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耀铭)中国足协此次在香河基地再次召集会议时,还请来了马克坚、高丰文等中国足球元老级的人物。他们组成了老干部组也对中国足球的现状进行了讨论。在昨天的总结会上,老干部组的代表马克坚排在第二位出场发言。在发言中,老干部组将矛头直指中超变革派,这也表明老干部们在关键时刻仍然站在了中国足协的一边。

  马克坚首先提到今年联赛末的几起罢赛事件,他认为这些事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 的影响。如果说中国足协在这方面有什么失误的话,那就是对肇事者处罚得不够严厉。马克坚认为应该参照国际惯例来处理这些违纪行为。

  成立中超公司一直是中超变革派的一个核心主张,也是其与中国足协分歧最大的一个地方。对此,马克坚认为俱乐部提出建议是正当的和合理的,但是由中超公司来经营联赛就一定比现在要好吗?“足球是一项事业,我们是干事业来了,不是做生意,难道国家队不出线,我们的事业就不做了吗?”马克坚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还要继续我们的事业,我们不要把我们自己的怨气都撒到足协身上。”

  马克坚认为中国足协是中国国内所有足球比赛的管理者,这一点是不容讨论的。而俱乐部则只是参与者,当然也可以退出不参与。“投资足球不像搞房地产等生意那样,投入一定需要有资金上的回报。”马克坚说道,“投资足球就像企业做广告一样,投入只是将企业赢利后的那一部分投入到足球这个事业中。”马克坚认为足球首先是一项社会公益事业,不要谈什么赢利,首先应该想到的是为社会带来什么。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