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国手冒雪“入伍” 12天军旅生涯将经受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昨晨8时,虽然北京正在下雪,中国乒乓球队参加军训的队员和教练还是抱着脸盆、枕头等,准时出现在了驻地门口,等待出发。女队主教练陆元盛透露:“部队通知自带枕头和脸盆,教练也要带。”

  参加军训的是国乒一队的42名队员,其中男队员26名、女队员16名,军训地是位于昌平的装甲兵某坦克团。对于这场大雪,教练组十分欢迎,陆元盛说:“原来还想呢,练上 两天后最好来场大雪。这下可好,一开始就来考验了。”大雪使原本1个多小时的路程走了整整一个上午,这使没来得及吃早饭的队员们中午有了个好胃口。国乒受到官兵们的夹道欢迎,热情的战士们抢着帮队员拿行李,弄得没见过这种阵势的小队员挺不好意思。到了宿舍,试装又给队员带来不少欢乐。原来,统一配发的军装不合体,肥大的裤子一直套到刘国正的胸口。倒是来自八一队的王皓穿了一套自备的军装,十分合体,引来不少羡慕的目光。

  下午,国乒举行了开营仪式,部队领导作动员,主题就是严格要求。一位教官说,今后12天里,队员们每天要早6时起床出操,晚9时半准时熄灯休息,站军姿、军体拳、障碍体会以及徒步拉练等都会涉及。

  军训生活刚开始,队员们已体会到其中的不易了。整理内务时,女队员看着教官叠得方方正正的被子,直嘀咕:“我光练这个,就得一上午呀。”

  虽说下雪是对队员的考验,但这么冷的天气,记者还是不免对国手所要经受的考验有些担忧。当记者悄悄问黄彪领队“大雪和降温会不会让训练计划有些改变”时,黄彪说:“我们来之前已经做了必要的防寒保暖准备,除添加衣服外,特别要求运动员必须戴手套,防止手指被冻伤。”

  网络编辑:陈岩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