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来三年中超不降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7 新闻午报
未来三年中超不降级(图)
开了改革会,训了投资人,阎世铎得意洋洋

  经过两天时间的激烈讨论,中国足协组织召开的香河会议于昨天下午落下帷幕。虽然说到目前为止,这次会议并没有形成决议性的文件,但中超委员会已经就有关方面的问题达成了9大共识。

  中超三年不降外援限定两名

  9大共识中,引人瞩目的是中超不降级、外援限定两名,以及球员、教练奖金封顶的决定,而主要内容是:一、同意在中国足协领导下,形成以中超委员会为核心的三位一体框架,即中超委员会、中超公司和中超俱乐部。二、委员们对目前中超章程仍有不同的见解,应该做必要的修改和完善。三、中超办公室和专家工作联席会应尽快落实。四、中超公司的成立需要做进一步的研讨。五、商务运作问题,足协通过协议授权中超委员会统一管理,不采取资源分割,采取按照一定比例分配的原则。中超委员会成立商务小组,对联赛商务运作以及利益分配进行管理。六、设立公平竞赛委员会,以及完善裁判选用和管理制度。七、国内球员转会时,U19球员不受名额限制,外援每队报名和上场均为两人。八、未来三年中超联赛只升级不降级。九、限制球员、教练员工资奖金标准,按照市场规律和竞技体育的规律执行。

  阎世铎拍桌怒向投资人

  对于阎世铎来说,已经知道自己很快就离开中国足协,因此便无须顾忌和各俱乐部投资人的关系。昨天下午,个别投资人就被他拍着桌子怒斥一通。

  昨天下午的会议刚开始时,气氛还很融洽,但当个别投资人表示要修改目前的中超联赛章程时,阎世铎发火了:“中超联赛章程是早就定下的东西,怎么能说改就改呢?再说了,就是要改,也轮不到你们来改。中国足协必须拥有中超联赛的最终决定权,不管我将来坐不坐这个位置,这些权利都归中国足协,根本不需要讨论。”

  阎世铎说:“联赛的所有权、管理权是体育法和国际足联章程赋予中国足协的权利,联赛是国有资产。在这里我要澄清一个概念,投资人只对自己的俱乐部享有所有权,不能说你的球队参加中超联赛了,你就有了联赛的所有权,那么联赛真正的参与主体的球员和教练,能说球员和教练是联赛的所有者吗?所谓的管办分离,即中国足协是联赛的管理者,中超委员会和地方足协是联赛的承办者,俱乐部是参与者。”

  其实,投资人之所以提出这样的建议,主要是对中国足协的管理能力失去了信心,而阎世铎却反驳投资人:“你们的管理合理吗,现在谁敢说自己的球队从来没有打假球,从来没有给裁判送过钱?”本报特约记者胡建明发自北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