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乒羽谋求终极霸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09:47 新闻午报
中国乒羽谋求终极霸权(图)
  羽球中国乒乓球队这支冠军之旅正投身于火热的军营,用军训磨练意志品质,用“思想奠基”迎接新奥运周期的“基础年”。而从这一刻起,中国乒乓球队的日历已经指向2005年春的第48届世界锦标赛,以及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按照蔡振华的说法,这次跨年度军训不光是要“给小孩们吃点苦头”,更重要的是提高队员们自立、自我提高和自我管理的能力。

  “军训之后,还要带他们‘学工学农’。现在我们这些运动员物质生活太好了,让他们感受一下真实而艰苦的生活,为的就是提高他们的国家荣誉感,为新的奥运周期打好思想基础。”

  以蔡振华提炼的语言来说,就是“比赛中既要气壮又要气长。我们的队员,特别是主力队员,壮得可以了,但长还不够。”

  奥运会之后,调整的效果已经在国乒队内悄悄展现。在12日结束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乒乓球国手们让四项冠军在决赛之前就稳稳地躺进中国队怀中。连一向忧心于中国垄断乒坛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不得不承认“中国的乒乓球运动员雅典回来后一定又进步又创新了”,曾试图用改变规则来阻止中国垄断乒坛的他甚至还说:“就让中国包揽年终奖项吧,因为他们球打得太好了。”

  以诚恳的忧患意识,以审慎的调整计划,谁说2005年在上海举行的单项世乒赛不会是中国男乒再谋终极霸权的良机,谁说2008年的北京不会成为中国包揽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又一个起点?赌上“国球”的名义。辛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GANETT 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